day 1 保護工程3.jpg 

天花板整修工程的第一天,就是做地板跟牆面的保護。

說真的,這麼大的空間,我還真不知道要如何保護起?真要認真通通包起來,光是珍珠棉跟夾板就不知道要用掉多少材料費。

為了今天的開工,我好不容易請了半天假,除了跟設計師做最後的工作項目確認以外,也希望能針對保護工作有多一點的要求。

不過顯然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今天來的兩位木工師傅,看他們搬貨、下貨、搬家具的動作,就知道他們做事乾淨俐落、整齊確實。先清空地面後就開始做地板的保護動作,先縱向鋪上珍珠棉,再橫向鋪上一分的夾板,接著不疾不徐的在所有夾板交接線上,通通用布紋膠帶固定,這樣可以保護的更全面。一橫一直的排法是他們的「眉角」,看這個手路就知道是專業來的嘛!

day 1 保護工程0.jpg 

這已經開始讓我感動了,因為像這種二次整修的工程,保護通常不會做得那麼徹底,有的就是鋪上夾板就算交差了,這麼按部就班的保護真是讓人看了很窩心。

沒多久木工老闆親自來一趟,他很能體諒我們二次裝修的痛苦與不便,特別交代木工師傅保護工程一定要做足,在保護沒做好前,不可以先動工,因為這些保護工程是省不得的,如果省去保護措施,裝潢工具器材來來去去,很容易傷害到地板跟壁面,最後可能還要做維修,那就得不償失了。接著木工老闆轉身跟設計師說,這種二次裝修的工比較細,沒辦法趕工,要給他們多一點時間做好保護工程後再慢慢施工聽到老闆這樣交代,我當場有種想哭的衝動,真是太感人啦!

木工老闆都這麼上道了,我又有什麼好擔心的?所以我就放心回去上班了。

沒想到今天下班後回家瞧一瞧,一到家門口我就開始有驚豔的感受。

什麼?連大門都做了保護?外門的內側玻璃處已經貼好珍珠棉了。

day 1 保護工程_大門.jpg 

進門後,可以發現內外門內側除了上珍珠棉還加上夾板保護。

day 1 保護工程9.jpg 

連內門的另一面也一樣做了保護

day 1 保護工程8.jpg 

還沒完,對講機跟開關的牆面也有適當的保護喔!

day 1 保護工程7.jpg 

不過對講機跟開關本身並沒有保護,我想應該不是忘了,而是還沒做好。因為我看到另一頭的開關就很貼心的做了保護

day 1 保護工程10.jpg 

除此之外,客廳兩側牆面也做了到頂的保護。

電視牆與佛堂門

day 1 保護工程_電視牆佛堂.jpg

音響櫃,通通封起來了。小朋友本來還希望有機會回家把Wii帶走,好打發暑假時間,這下子只好斷念了。

day 1 保護工程_音響櫃.jpg 

沙發背牆,靠在牆上的就是這次要換上的矽酸鈣板。

day 1 保護工程_沙發背牆.jpg 

這次要換上的矽酸鈣板,設計師跟木工老闆都親口確認是日本進口的、耐燃一級不含石綿矽酸鈣板。

矽酸鈣板.jpg 

矽酸鈣板內時常含有石綿這種有害成分,由於石綿相當細小,很容易透過呼吸進入我們人體,甚至跑到微血管裡頭。一但石綿跑到微血管理,就會刺激淋巴結反應,然而它不是細菌無法靠身體防衛系統排除,持久刺激的結果就容易造成細胞病變,引起肋膜癌(間皮腫)、塵肺症、咽喉癌、肺癌等。所以不含石綿的矽酸鈣板選用很重要。

這次設計公司的保護工作,做得讓我不得不用力讚賞一下,我想今天光是做保護就花了二個師傅一整天了吧?!

前兩天還是舒舒服服的客餐廳,轉眼間又變成工地了,只希望這段施工黑暗期可以趕快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