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前.jpg

昨天進度趕很快,今天已經進入第六天的工程,算算也就是上星期的今天開始動工,時間過得說快不快、說慢也不慢。好在這段工期時間媽媽肯收留我們,讓我們暫住蘆洲老家。不過跟小朋友擠一張床,每天晚上都要被睡癖不好的小朋友踢來踢去,加上又得提早出門,睡眠品質真的不太好。所以還是希望工程可以早點結束。

今天應該開始進行公共空間的天花板換新工程。

早上開完會後有點空檔,就先繞去家裡看看進度,去之前不忘帶幾瓶保力達B跟幾碗冰涼的豆花去慰勞一下辛苦的木工師傅。

夏日炎炎,來碗冰冰豆花的確讓木工師傅精神好很多,加上看到我帶來他們最愛喝的保力達B,看得出來師傅很開心。

拉著我跟我說明我們家這種工程有多難做!強調他們不希望對現有家具或裝潢造成任何損傷,所以保護工作作得很紮實。也不斷強調如果是全新的工程好做,這種拆掉舊的再復原有多難做!

木工大哥們,我知道不好做啊!搞成這樣也不是我願意的嘛!不過我還是趁機跟師傅請教一下一些施工的細節,下次週末小學堂可以當作素材寫一寫,哈哈!

我問師傅看樣子已經做了一半了耶!只剩公共空間跟主臥而已,應該沒多久就可以退場了吧!木工師傅說,這種拆舊換新的工程很難做,沒辦法趕,而且他們把難做的部分留在後面做,至少還得一個星期的工期吧!?我想也是,看餐廳天花板就知道不好拆了。

哈拉完了就看師傅們做活了,

今天是客廳天花板的換新工程,首先就是先把舊的天花板給拆了,

客廳天花板施工中1.jpg 

平常都要忙上班,難得可以拍到師傅們打拼的樣子,就再來一張吧!

客廳天花板施工中2.jpg 

晚上下班回去看看進度,果然都已經拆得一乾二淨了,

客廳天花板拆除1.jpg 

客廳天花板拆除2.jpg 

客廳天花板拆除3.jpg 

門口也堆了一袋袋的垃圾。

矽酸鈣板碎片裝袋.jpg 

看來垃圾量頗為驚人。

我請師傅客廳天花板暫時先不要封起來,我想找音響店吳老闆討論一下線材升級的可行性,如果可以,就趁這次機會趕快把HDMI升級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