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雜誌照.jpg

昨天看到師傅們把家具移到客廳,讓餐廳部分清空出來,我就猜今天應該要進入最難施工的重頭戲-餐廳了。

果然下班後回家一看,餐廳天花板已經完成了。什麼?會不會太快了點?不是說最難施工的嗎?怎麼一天就搞定了?

其實是因為天花板中間的同心圓造型是用夾板做的,這部分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拆掉重做。只有動到旁邊平頂天花板部分。

兒子很可愛,說他一直想建議我餐廳的圓形天花板不要拆掉,因為他覺得很好看,拆掉很可惜~~~這孩子不錯,很有想法。

主要的圓形天花板保持不動,拆裝的過程也盡量保持不要傷到中間的圓形天花板。

餐廳天花板整修完成1.jpg 

換個角度,從佛堂這一側拍一張

餐廳天花板整修完成2.jpg 

冷氣出風口,這部分當初因為要裝餐邊櫃的鐵架時,有稍微擦傷到天花板,後來補漆補得不是很好看,

這次拆掉重弄也好,正好一次解決天花板油漆的問題。

餐廳天花板整修完成3.jpg 

全熱交換機主機部分附近的天花板也處理好了。

餐廳天花板整修完成4.jpg 

至於餐廳平頂天花板與圓形天花板的交接處,來看看特寫

餐廳天花板整修特寫1.jpg 

雖然現在看起來坑坑疤疤,不過現在要切出跟原來一模一樣的圓弧本來就有一點難度。基本上這些到時候批土油漆後就看不出來了。

餐廳天花板整修特寫2.jpg 

其實圓弧切得還算不錯啦!也不能跟原來的圓太切齊,這樣批土不好批,時間一久反而容易出現裂痕,這部分一樣等週末裝修小學堂再說詳細一點。

太好了,公共空間除了佛堂以外,就剩主臥室了,佛堂需要特別跟設計公司及木工討論如何施做對佛堂的破壞最小,畢竟老師有交代,佛桌上的東西通通不能動到。主臥室有更衣室、有浴室,也是不小的工程,這樣看來應該下星期木工就差不多可以退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