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前.jpg

天花板拆舊換新有多麻煩?今天週末小學堂第3課就會大家來說明一下。

當然要拆天花板之前一定要做好地、壁的保護。

首先看拆除天花板後的樣子。拆完後並不是馬上拿新的矽酸鈣板重釘回去,而是需要做一些處理。

天花板拆除重點.jpg 

什麼後續處理?像是原來的釘子要一根根拔除,原來的板材的一些殘膠也需要一一的刨除,遇到比較「搞怪」的,還需要用點藥水溶解後再去除。這也就是木工師傅一再強調,已經是成品的拆除換新要比重新施做困難許多

當然角料的檢查也是必須的,拆除之後或多或少會對角料結構產生一些影響,有的角料會偏移、有的角料會變形、甚至脫落,都有待木工師傅逐一檢查後固定,或者再補角料來加強結構。

角料清除乾淨後,就可以貼上新的矽酸鈣板,聽師傅說,貼之前還是需要上白膠,不是直接用釘槍「砰、砰、砰」釘上就好。

請注意貼矽酸鈣板的工法,兩片矽酸鈣板銜接處有刻意留縫隙,加上矽酸鈣板邊緣有導斜角,木工師傅說這樣在補AB膠跟批土時會比較好做,而且以後比較不容易有裂縫產生。

矽酸鈣板接縫.jpg 

釘好之後,就分工而言就沒有木工的事了,不過設計總監特別要求油漆先進場補AB膠,順便檢查不同矽酸鈣板相接時是否在同一水平?如果不是還來得及補強修正,否則會增加油漆的難度。

以前裝修過程雖然也會每天去工地記錄施工進度,不過大多是看熱鬧,現在功課作得多些,比較懂了點門道。也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