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堂木門關.jpg 

今天是重頭戲,佛堂天花板的施工。

因為木工已經進入尾聲了,所以今天只有兩個木工師傅到場施工。

先看看佛堂施工前的天花板樣子,有很明顯燻黑的痕跡。

佛堂天花板施工前.jpg

佛堂不比一般空間,沒辦法全面把神桌全部包起來,所以只能作簡單的遮蔽而已。

我站在旁邊不斷提醒師傅們手腳要放輕,好不容易等到他們把保護工程做好。

今天天花板預計要降6公分,為了盡可能降低對佛堂的干擾,師傅說他們昨天就想好要怎麼作了。他們會先在客廳做好框架,然後再搬進去固定就好,避免敲敲打打。

就像這樣

佛堂天花板施工中.jpg 

不過之後我就得趕去開會了,所以後續的施工就無法參與了。

其實,施工過程中,我不斷聽到兩個木工師傅有一些爭執,胖師傅做事比較認真,很注重細節,連框架需要避開燈孔的位置都是先計算好,胖師傅在用釘槍時,絕對是謀定而後動,不會有釘錯了再敲掉的問題。看他做事就讓人很放心。

另一個瘦師傅,就是一直不斷碎碎念,不斷質疑胖師傅幹嘛那麼麻煩?這樣簡單弄一弄不就好了?他釘槍拿起來就亂槍射鳥的啪啪啪釘下去,我實在看得膽戰心驚,所以就很容易釘錯重來。還好,胖師傅看起來比較資深,所以瘦師傅大部分還是聽他的意見。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我臉色愈來愈難看,實在很想當場請設計師換掉那個瘦師傅,看他做事真的很想搶過來我自己做算了。

下午開完會回來,佛堂已經施工完畢了。還好做的很不錯。

佛堂天花板完工1.jpg 

看起來更有整體性,而且金色的美耐板也耐髒,以後要清理,只要拿濕布擦一下就好,這個部分雖然是施工過程中最讓人擔心的地方,不過藉此次整修機會可以把佛堂天花板的問題一併解決,是這次整修天花板最大的收穫

在場設計師跟我說,今天完成佛堂天花板後,明天就可順利把主臥天花板處理完,然後木工就會退場了,如果還有需要他們處理的地方要趕快提出來,否則退場之後再進來就很麻煩了。

再來就剩油漆了,應該離回家的時間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