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玻璃纖維膠帶.jpg

算算木工總共忙了二個星期。接下來就是油漆進場了。

其實,我對這一次油漆工程是抱著很大的期望的。因為之前裝潢時,為了趕著要住進來(當時在外租房子又加上不想碰到農曆七月),所以最後木工趕工的同時,油漆也同時進場施作。木工機具多讓油漆師傅不好做事,油漆要打磨要油漆會有很多粉塵,木工師傅也很不喜歡在那樣的環境下做事。最後就是木工趕工的品質不好,油漆的品質也令人搖頭。

所以,這邊要奉勸想要裝潢的格友們,請盡量避免木工與油漆重疊施工的工期,如果可以,給油漆師傅多一點時間,如果你家是三房兩廳,還有一些木作櫥櫃的話,起碼兩個星期的油漆工期是必要的。油漆是一點都不能趕的,趕工出來的油漆品質肯定不會好。就算看起來還好,沒多久也很容易出現裂縫。

因為有了前一次的不好經驗,所以我這次特別交代設計師,反正都已經做到這個地步了,油漆就麻煩認真處理,我不敢要求要幾底幾度的油漆,但起碼要平整。特別是拆裝天花板,跟原來櫃體之間的接觸面,一定要處理好,不要沒多久就出現裂縫。

油漆工程的紀錄是不容易的,一來施工期間工地煙霧瀰漫,空氣品質不好,去了工地也待不久,要拍也拍不好。而且油漆的底漆跟面漆我們外行人常常也看不懂,根本不曉得進度到底到哪裡了?

原則上我還是逐日記錄進度的差異,未來也會整理一篇油漆的工序給大家參考。

第一天就是在矽酸鈣板企口接縫處貼上玻璃纖維網跟填上AB膠。AB膠是為了填縫貼玻璃纖維網,有助於補土抗拉力。

把AB膠填在貼好的玻璃纖維網內抹平。至於釘槍的釘痕需要另外用批土來處理。

AB膠3.jpg 

如果矽酸鈣板之間的縫留得比較寬,填好的AB膠可能會內凹,可以視情況等AB膠硬化後,再上一次AB膠抹平。

不過這麼「搞工」的師傅並不多見,一般就是直接批土打磨了,所以往後使用上容易產生裂痕。

油漆批土1.jpg 

今天是星期六,油漆師傅沒有休假,照常施工,希望早點趕工完成,我們可以早點搬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