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進度1.jpg

真不敢相信工期已經進入第16天了。上圖就是我家截至目前的最新狀況,仍是一片混亂。下班一進門看到就覺得頭好痛啊~~~

今天已經開始上竹炭漆了,我們家選的是蠶絲白,希望油漆後有絲一樣的雪白柔順(我會不會想太多了?)

原來家裡用的是得利平光水泥漆特白(不是玫瑰白、也不是百合白),這次天花板改用竹炭漆的蠶絲白,跟牆面的平光水泥漆特白一定會有色差,那怎麼辦呢?

設計總監說那就連壁面一起油漆成蠶絲白啦!牆面有一些擦傷撞傷就順便一起整理一下了。真是太感人了,實在是就感心的啦!不過.............

聽到「不過.....」就開始心涼了一半,該不會是要我補差價吧?!

不過..........因為要施作面積變大了,所以工期會稍微延後喔!~~~

都搬出來了,沒差這幾天啦!

看到白白的油漆就覺得離完工更近了一步了.....

不過到處都是白帥帥,我也搞不清楚那邊刷了第一遍、那邊又刷了第二遍?反正我就是要求油漆一定要刷到平整為止就對啦!

油漆進度2.jpg 

基本上每處天花板都差不多是這樣子白白一片,所以就意思意思一下拍一張做紀錄。

油漆進度3.jpg 

今天水電也進場挖燈孔,先量出挖孔的中心點。

挖燈孔1.jpg

挖燈孔是用這樣的工具,就是電鑽加自由錐(好像是這樣稱呼的),外面再加一個像臉盆的罩子,避免鑽孔時木屑亂飛。

之所以叫做自由錐,就是孔徑可以調整。突然發現這個挖燈孔的工具,除了那個塑膠罩子外我都有耶!

挖燈孔2.jpg 

挖孔中

挖燈孔4.jpg 

挖好孔後,就是把電線接一接啦!

 挖燈孔5.jpg

接好後,把燈裝上去,不過不能裝到底,因為挖孔的同時多少會傷到油漆,所以油漆還會有最後的修補。等油漆完再把燈按回去。

挖燈孔3.jpg 

不過這樣的裝燈法不算及格,應該要用塑膠袋或紙袋把燈具包起來才對,不包起來,油漆時難免會掃到燈具,到時候還得用松香水擦掉。就算油漆師傅功夫好,油漆打磨產生的粉塵很容易會污染燈具,尤其有玻璃燈罩的BB桶燈常常最後燈罩上頭一層灰。

燈孔誰來挖?

我一直對於挖燈孔是由木工還是水電來挖有個問號,我總覺得挖燈孔應該是由木工來挖比較合理,一來木工挖得比較漂亮,二來挖的時候不小心挖到角料時(這個真的很難避免),木工還來得及加角料補強結構。

如果是水電來挖,又不小心挖到角料怎麼辦?能怎麼辦?木工都退場了,當然就是把燈裝回去,反正你也看不到。除非真的挖錯孔,那就非得再請木工進來補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