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清玻璃.jpg

整個週末都在細清,原本以為星期六一整天就可以完成所有清潔工作,肥肥安特別安排了小朋友去上國文課試聽,結果回到家發現還是沒清完@#$%...,不過反正本來就打算這個週末要整理家裡的,所以,星期天繼續清吧!

細清到了最後階段就是進行地板的吸塵與拋光工作,所以重裝備登場....

打蠟吸塵組.jpg 

先把地板吸乾淨,就開始出動拋光打蠟機

拋光打蠟機.jpg 

海尼根伯伯特別跟我說,他學了新的技術,這次會把新技術用在我家地板的拋光上,讓我家的石英磚看起來更有光澤。

打蠟中.jpg 

最後的動作就是幫我們把家裡的大面窗清乾淨。

特別拍了這一張照片作為對照,右邊是清理過的玻璃,左邊是準備要清洗的大片玻璃。

玻璃清潔對照.jpg 

這片大窗是我最頭痛的地方,真的很難清潔。

一來玻璃是8mm+8mm的強化玻璃,B&Q常在推銷強力吸鐵玻璃清潔組根本吸不住,所以派不上用場。

二來,大面窗兩側都裝了推射窗,推射窗打開後,窗戶與大面窗成垂直,就算用長桿拖把伸出去擦,也沒辦法來回清潔,因為會撞倒打開後的推射窗。

所以這面大窗通常我只有在過年前的大掃除才有力氣去清洗。

這次剛好趁這個機會交給清潔伯伯來清洗這片大窗。

看到海尼根伯伯拼了命的把身體伸出去擦,真是令人感動啊!~~~~

細清玻璃2.jpg

海尼根伯伯很賣力的擦,也不斷跟我抱怨這片大窗真的很難擦。

清潔完玻璃後,細清工作就告一段落了。

老實講,這次清潔工作跟前幾次比較起來做得不算完美,也許是因為我們留下來沒有搬走的家具太多了,所以清潔起來特別麻煩。剩下的細節還是需要我們自己來處理。

清潔完成後,整個空間空曠了起來,特別容易發現天花板還有一些油漆細節處理得不夠漂亮。

油漆待加強1.jpg 

設計師說沒問題,盡量貼,他明天帶油漆師傅來處理

雖然整修天花板差不多告一段落,不過其實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1. 升降投影機無法降下,無法自行排除狀況,得聯絡吳老闆親自來處理了。

2. 送洗的地毯也該聯絡送回了。

3. 沙發雖然作了保護,但是還是難免有一些灰塵跑進縫隙中,得聯絡美閣家飾來進行年度保養。

4.  之前拆下的窗簾雖然用大塑膠袋包了兩層,可是拿出來一抖還是滿地灰塵,只好送洗啦!

這個週末還是沒辦法恢復裝修前的原狀,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