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logo-五彩直式完稿.jpg 

台北市政府配合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為了提升台北市的國際化層次,並且鼓勵民眾參與綠化,所以免費發放植物盆栽給民眾。之前里長就通知大家去登記,他來幫大家申請。昨天晚上接到里長的電話,說盆栽到了,要各戶派個代表去領。

領回來就是這樣,不知名的植物四盆,一個長方形的花盆(45CM* 15CM* 9.5CM),還有一大包培養土。

花博1.jpg 

有免費的東西可以拿,又可以綠化美化家裡,當然希望多多益善。

不過我想每個民眾不一定都是綠手指,像我這種連什麼植物都分不清楚的人,怎麼知道該怎麼照顧她呢?

花博2.jpg 

既然要發放盆栽了,難道不能附個簡單的說明(沒辦法,理工人的習慣,總想看看instruction),告訴我領到的是什麼植物?要多久澆一次水?一次要澆多少水?

什麼?印這些說明不環保?那也可以在盆栽旁邊貼個小標籤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然後在花博主題網站告入民眾如何栽種這些植物吧?!這樣應該就很環保了吧?!沒有這些資訊,如果因為我不會照顧,然後這四盆植物就給他曇花一現,那不是很浪費嗎?

好好的一件美事,但是因為一些細節沒有注意到,就很容易大打折扣。希望明年花博的國際盛會可以改掉這些問題,順利舉辦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