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室1.jpg  

又好一陣子沒有更新網誌了。實在是前些日子感冒發燒加上胃發炎,甚至還去照了胃鏡,加上新年頭、舊年尾,一大堆業務要處理,真的忙不過來。

想想再不更新,本網誌就要變成月刊了。哈哈!

還是繼續把天花板的主題寫完好了。

 

主臥室的天花板當初也沒想到設計師會這麼「功夫」,設計了這麼多層次的複式天花板。所以設計師跟我說這是為了要跟餐廳的天花板呼應時,我根本就沒有想那麼多,只有趕快點頭說好。

當然這樣的製作成本一定是比較高的,想想看天花板的木工要一層層的把厚薄不一的木心板釘上去,就得多花不少功夫了;而油漆師父光是補釘槍的洞也是補得很辛苦,更別說後面的油漆粉光的動作了。

總之完成後,我個人對這樣的成果是很滿意的啦!

天花板線條特寫.jpg  

唯一要挑毛病的地方就是燈光的配置,主臥床區的天花板燈光是兩條層板燈加上四個BB燈。

主臥室天花板3.jpg

兩條層板燈的位置與床的方位垂直,一條在床尾電視櫃上方,這個沒有什麼意見。另一條在床頭正上方,這就比較奇怪些。

主臥室天花燈光配置1.jpg 

床頭上方層板燈光的配置,要當閱讀燈並不會很適合,更何況我們其實旁邊床頭櫃已經有檯燈了;要當照明的話,其實躺下來眼睛正上方有個光條,也是很奇怪。

我個人覺得不如把層板燈改個方向到床的兩側,一來床的兩側走道比較需要燈光,二來可以避免床區位置正上方有直射的燈光,

主臥室天花燈光配置2.jpg 

燈光部分,還是得再重複提一次燈光開關的位置與設計,這點在之前主臥浴室檢討時已經有提過了,因為在主臥浴室這邊並沒有設計雙切的開關,晚上有時候上完廁所或洗完澡出來時,往往發現房內已然一片漆黑(肥肥安隨手關燈的習慣太好了),還得摸黑走一大段路才能走到主臥門口。想要先開個燈,偏偏站在浴室門口時開關位置都離很遠,實在傷腦筋。

最後,順帶一提的就是冷氣開口的位置,從下圖圖面上可以看出冷氣出風口是在衣櫃上方,等於冷氣出風是往睡覺的人頭的方向吹。這樣的設計一開始讓肥肥安一覺起來被冷氣吹到頭痛,所以只好把出風口調整盡可能往走道吹,這樣吹下來,冷氣都跑到肥肥安的更衣室了。這點算是主臥天花板設計美中不足之處。

主臥室天花板2.jpg 

如果可以重來,我會要求設計師把冷氣出風口設計在走道側,出風往窗戶的方向吹,這樣比較符合人體工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