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對講機.jpg 

大概沒有人猜到我家會出現換對講機的文章,畢竟裝潢的時候才換過新對講機。

我想設計師一定也想不到我家會有更換對講機的問題,所以這次要換對講機就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了。

 

當初在討論設計規劃時,並沒有想到對講機這件事情,甚至在報價單上也沒有。

所以後來等我們入厝發現有對講機,雖然不是很滿意這種古老的造型,不過看在免費的份上也沒有多說什麼。

原本我想自己找對講機公司安裝日本國際牌的數位式總機對講機,電話可以兼對講機功能,不過因為大樓是近30年的大樓,根本沒有數位的訊號,只能殘念。

 

沒想到最近大樓一樓中庭突然重新整修,並通知要更換對講機,廠商來了看了看,說得要走「明線」喔!

有沒有搞錯?你們決定要換對講機也沒有先商量,現在要我家配合,還得走明線?走明線能看嗎?

我直接跟廠商說,我家絕對不走明線,你們自己想辦法拉線。

 

於是我們家就被當成釘子戶,留在最後另外約時間處理。

 

過了幾天,終於等到廠商來施工,因為我之前已經問過設計師,說應該可以先從外面把舊線拉出,再穿新線拉進來。

我正準備想要跟師傅討論時,師傅很粗魯的就把舊的對講機拆下,我連找照相機的機會都沒有。所以以下就用iphone拍一拍了。

 

趕快拿起來拍一下它最後的身影。

原來對講機2.jpg 

師傅很乾脆的就把線剪斷了,

整線1.jpg 

看得出來是比較傳統類比六芯線路, 這麼多線要怎麼知道哪一條是哪一條啊?

師傅拿出應該是db訊號測量儀器,在這些線旁邊測量,有訊號的就會發出聲音,看起來很方便。

接下專用的新對講機的接頭。

整線2.jpg 

裝好的樣子

新對講機1.jpg  

看起來更大台,但是造型好看一些,現在不是有超薄款嗎?不知道能不能自費升級?

還有彩色螢幕耶!不過並不是拿起話筒就自動顯像,必須按下顯像鍵,才會顯示影像。

新對講機2.jpg 

收工。

新對講機3.jpg 

本來應該重新拉同軸線的,這樣訊號才會清晰,可是這種大樓統包的廠商哪會管你那麼多,

用原來的線可以接出訊號就算交差了事了,唉!

 

我問裝機的師傅,難道其他樓層有裝潢的人都沒有我們家這種問題嗎?

他告訴我人家的對講機都在我們家佛堂門口附近的位置,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我們裝潢時要把對講機放在這裡?

真是大哉問,我印象中,我買房子的時候對講機就是在這裡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