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鎖.jpg 

隨著小朋友漸漸長大,而我和肥肥安的工作也愈來愈忙,我開始有點後悔家裡的視聽器材太豐富了,因為我自己沒時間看電視聽音樂、反倒是小朋友只要大人不在,就拼命打開電視玩Wii,或者開電腦上網玩楓之谷,即使我們三令五申、軟硬兼施,效果仍然有限。

尤其我發現小朋友還會半夜爬起來偷偷上網,我驚覺事情大條了

原本我是透過定時器來管制小朋友上網的時間,但是只要小朋友看過一次就知道怎麼打開了

電腦上有各種軟硬體的方法可以鎖,電視好像沒辦法鎖?我知道MOD可以設定親子密碼鎖,不過一般電視好像都沒有這種功能?

 

於是我開始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案。

我希望:

1. 可以很彈性的設定哪些時段可以開、哪些時段必須關(例如睡覺時間)

2. 家長要用的時候可以不受限制,使用完畢不需要重新設定

3. 到達設定關機前最好要有提醒功能、甚至可以讓小朋友有時間可以關機,以免資料流失

4. 最好要有一個開關可以直接切換家長用或小朋友用,讓肥肥安容易操作(這個很重要)

 

沒想到,我真的找到這樣的產品-時間鎖

時間鎖1.jpg 

不過一拿到這個時間鎖,發現還真大啊(好像一個加厚的便當盒喔)!比我想像中大很多。不能做得更精緻一點嗎

 

打開後有兩個電源插孔,可以管理兩個電器,像是可以同時管理電腦的主機及顯示器,但是其實有點多餘,只要鎖其中之一就可以達到管制的目的了,不是嗎?

中間還有一個控制桿,可以選擇全時段(家長用)或者控制中(小朋友用),換句話說,大人想看電視或用電腦,只要撥過來「全時段」就好,使用完後撥回去「控制中」,就可以回到原來的設定。這個就是肥肥安需要的功能。

時間鎖2.jpg 

插了電視的電源線之後

時間鎖4.jpg 

可是我發現這個電源盒子高度有點算得太剛好,插上後沒有辦法直接從上方的預留孔出線,即使繞道從另一個預留孔出線,蓋上蓋子後也是有點緊。

不曉得廠商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如果插座是做在這個電源盒子的下方,而插頭是往下插的話,應該可以節省一點空間,而且也會比較好插點

 

插好電線後,蓋上蓋子,就把它鎖起來就行了,不過我看到廠商設計用這樣的一個號碼鎖鎖頭,實在是哭笑不得。

時間鎖3.jpg 

整個盒子都做得這麼大了,為什麼不乾脆把鎖整合到機器上呢

這樣的設計讓我想到我在上網搜尋過程中,找到的一個kuso產品而且這個鎖很緊,開關鎖都不是很好操作

 

裝好後,剩下的就是設定了。

這個時間鎖,可以讓家長有三種設定的方式:

1. 可以規定一天可用總時間,讓小朋友自己決定多次使用,還是一次用完,用完為止。

2. 可以規定一天只有若干時段可以使用,只有在這些時段內才可以開啟。

3. 可以1+2結合使用。

真是太美好了,不過目前我大概只會用到第2種設定方式。

 

對我而言,剩下的是怎麼把這麼大的機器藏起來

 

因為還是有調整設定的可能,所以無法把機器藏在太隱密的地方,免得下次要調整得大費周章把機器找出來。

時間鎖5.jpg 

用盆花擋住就好啦!

時間鎖6.jpg 

看不出來吧?!藏得太完美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