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1.jpg 

真是對不起大家了,最近部落格嚴重累格,荒廢了好一段時間,原因就是忙到快爆肝,加上無來由的想發懶,所以就先把部落格晾在一旁了。

不過看到每日瀏覽人次還是不減反增,而且還有一篇舊作被翻出來選上首頁,再不寫就辜負大家了。

這幾天拼命下雨,下到整個沒力,所以就來修理一下廚房電器櫃壞了很久的門板上掀器。

 

什麼是門板上掀器?就是讓門板可以上掀的五金。

門板上掀器.jpg 

前一陣子,突然發現門板往上掀後,門板會無力的往下掉.....

我猜想一定是上掀的氣壓棒壞了,所以就拆下氣壓棒拿去各大五金行比對,結果跑了東順五金、劉三五金等,都跟我說沒有這麼小的氣壓棒

我不死心,上網搜尋後,發現是國內福隆尖端科技公司的產品,索性打電話問問有沒有零賣這樣的氣壓棒,答案是:「抱歉,我們只做訂製品,下單至少要一千組喔!」@#$%...

 

問了家裡附近的廚具行,告訴我沒有單賣氣壓棒,只能賣我整組五金。如果我可以自己安裝的話是1800,鄰居友情價1700,但是沒有現貨得要先訂。

說實在的,錢是一回事,我是覺得只壞了氣壓棒,就得全組換掉,實在很不環保

 

我想到當初幫我裝的廚具公司,才用兩年多五金就壞了,先不追究品質,起碼看在老客戶的面子上,應該可以拿到比較好的價格吧?

結果老闆跟我說,要2600喔!

我:什麼?為什麼這麼貴啊?!

老闆:不是為什麼這麼貴,而是本來就這麼貴

 

真是騙肖耶!還好我先訪過價,要不然不是被當"盤子"嗎?

本來想再回頭問問東順或劉三,有沒有blum等進口的上掀五金?不過我擔心得自己量孔位重新鑽孔,為了省麻煩,我就跟鄰居訂了門板上掀器了。

門板上掀器1.jpg 

Made in Taiwan 喔! 還好不是阿六仔做的。1700元難道以為是進口貨嗎?

打開看看

門板上掀器3.jpg 

打開之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我覺得這組五金的用料比較好,比較紮實,連氣壓棒也比較大支

憂的是,孔位完全不同,我得重新算好鎖螺絲的孔位距離,這對沒裝過的我來說有點挑戰。

 

先給各位看看新舊氣壓棒大小差多少?

門板上掀器新舊比較.jpg 

上面的是新的,下面手拿的那根是舊的,巧的是同一家的產品,但是新的磅數是F1:200N,舊的磅數是F1:20N,差了10倍

 

雖然這組門板上掀器內附的說明書實在是簡略到不行,不過我還是憑藉著上面有限的資訊把它裝上了。

門板的安裝比較需要技巧,對準後卡住,把紅圈處的螺絲鎖緊,門板關上如果高度不對,再調整上方的螺絲就好了。

調整門板高度.jpg 

裝好後的樣子

門板上掀器新.jpg 

自己裝才發現有些小東西,當初師父都幫我省略了。像是橡膠緩衝墊

橡膠墊.jpg 

紅圈灰色緩衝墊是讓五金上升時,不會直接碰觸刮傷。

白色橡膠墊是黏在門板四周,在關門時減上碰撞的聲音。

 

裝好後,我讓肥肥安比較一下,新舊門板上掀器使用的順手度,連她對機器這麼遲鈍的人都可以明顯感覺新款真的好用順手多了。

 

感想一:廚房五金真的非常重要,能盡量選blum等進口五金,就盡量用吧!這個錢真的不要省。下次家裡再有上掀五金壞掉,我應該會去問問有沒有blum的五金。

感想二:以後有人問我廚具公司的聯絡方式,我想我大概不會再推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