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聯單.jpg 

很久沒有更新網誌,一回來就是告訴大家一個壞消息。

是的,我們家遭小偷了。

 

一開始是肥肥安下班後很緊張的問我,為什麼房間內沒有人在,但是門卻被反鎖了?

房門是隱藏門,沒有鑰匙可以從外面打開,可是唯一對外的窗戶有做鐵窗,除非裡面有人,否則應該沒有可能從裡頭反鎖啊!?

所以我心裡有了不祥的預兆。

 

借了隔壁棟樓梯爬過來,看起來房間鐵窗並有被破壞的痕跡?就在我猶豫的同時,我發現雨遮居然是活動的?當下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小偷潛入的方式。

原來鐵窗的上方是空的,雨遮只用幾個螺絲鎖在鐵窗上,當雨遮被用力撬開後,這裡成了小偷出入的通道了。

防盜窗1.jpg 

我當下覺得非常生氣,這個鐵窗也太偷工減料了吧?!就因為少了這一片,而給了小偷可趁之機

 

不過既然事情已經發生,如何防範並杜絕未來可能再次發生的機會才是更重要的。

所以我馬上聯絡設計公司,請鐵窗公司第二天一早就來把漏洞補上。

防盜窗2.jpg 

有沒有看到?這樣才是標準的作法,可以的話,最好在接縫處再打上一道silicon才比較保險。

經過這次事件,我也做了一些功課,對居家防盜有了更深的體會,有時間的話再po上來跟大家分享。

 

因為自己深受其害,最近走在路上我都會抬頭看看有沒有人鐵窗也是跟我家以前一樣設計不當的?

結果發現還真不少。

 

像以下就是一例(對不起,拍到你),這種就是省略上方的鐵窗,直接用雨遮去蓋上鐵窗,這種只靠幾顆螺絲的固定方式,老實講用力一扳大概就起來了。

防盜窗3.jpg 

這一種的就比較好些,鐵窗上方多加了幾根補強的鐵條,這時候再放上雨遮就比較不會有安全的顧慮了。

防盜窗4.jpg 

當然,如果這些窗戶是面大馬路的,基本上問題不會太大,因為小偷多半不會這麼明目張膽。

如果是防火巷的後窗,可能就要請各位格友檢查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