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插走火1.jpg 

最近家裡有點不太平靜,在想是不是應該去拜拜求平安啊?!

才剛遭小偷,今天肥肥安在廚房整理時,突然傳出尖叫聲(@#$%....)

我趕忙衝到廚房,看到三插插座劈哩啪啦的冒出火星,沒一會兒就開始著火....

我趕忙用掃把插座上的除濕器跟三插插頭拔開,順便滅火。

結果就是像上圖的慘狀。

 

禍首我猜就是這個三插插頭,

三插走火2.jpg 

看到沒?都已經燒到發黑變形。

其實這種多插插座我本來就不敢用,所以早早我就全部收起來了,沒想到肥肥安為了要多使用一個插頭,所以才從工具箱中找出來。

類似這種延長線或多插插頭,在使用上必須非常小心,消基會曾經做過市面上延長線的檢測,建議以下的三個重點:

1.不論是否有過載自動跳脫的功能,延長線都應在容許負載容量下使用;耗電量高的電器如冷氣機、微波爐等,則不應使用延長線;養成隨手拔除插頭或關閉延長線電源開關的習慣。另外,附有電源開關的延長線,不一定具有過載保護裝置,消費者選購時要特別注意。 

2.延長線不可緊貼家具,若因延長線使用不當而產生火警,可能會加劇火勢擴大,在擺放延長線時,應保留適當空間使其散熱,且不可放在潮濕的地方,以免觸電。 

3.使用延長線前,先計算插接電器的電流和功率總和,務必依照標示容許的最大電流和功率正確使用,並應隨時注意是否有過熱現象或異味產生。

我們家現在用的這種就是沒有過載保護裝置,所以差點就釀災了。

還好身兼水電工的我,很快就排除障礙。

買了一組新的二插插座換上。

三插走火3.jpg 

狀況雖然解除,我也不忘交代肥肥安,跟用電有關的東西,請不要隨便在同一插座使用太多電器,萬一家裡沒人在就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