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機.jpg 

去年耶誕節,我升級了家裡的擴大機。

原來的擴大機是SONY STR-DG800,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擴大機,當初預算實在有限,所以只能選用這台HDMI二進一出的7.1擴大機。

 音響疊疊樂 

因為HDMI接口數有限,所以進出都需要用到分配器,雖然有點克難,倒也不失為一個沒錢的解決方式。

因緣際會,我升級了擴大機,本來是打算趁著美元貶值的當下,請在美國的朋友幫我買一台擴大機寄回來,但是運費實在可觀。最終還是在吳老闆的幫忙下,升級了這台Integra DTR-40.2的擴大機。

 

DTR_40_f.jpg  

DTR_40_b.jpg

註:圖片取自官網

 

Integra DTR-40.2是搭載最新HDMI 1.4版影音傳輸介面,並且全面支援3D功能的7.2聲道環繞擴大機。

 在規格方面,DTR-40.2在8歐姆的負載阻抗下,每聲道擁有110瓦輸出功率。(原來Sony STR-DG800是每聲道150瓦)

噪訊比達到106dB,對於喇叭的匹配則是由4歐姆至16歐姆。(原來Sony STR-DG800是8歐姆)

 在支援音效格式方面,DTR-40.2通過THX Select2 Plus認證,也支援目前的高階藍光音效格式,如Dolby TrueHD、DTS-HD Master Audio訊號格式。(這個Sony STR-DG800當然沒有支援)

在音場設定方面,DTR-40.2搭載Audyssey MultEQ,可進行Audyssey Dynamic Volume與Dynamic EQ的補正Audyssey MultEQ的說明可參考myAV

在影像方面,內建Faroudja DCDi影像處理晶片,無論輸入的是類比或數位訊號,都能夠將其升頻至1080p這個是我覺得最棒的功能,像是我的投影機還是720p、TiVo還停留在480p,大多時候(並不是絕對)可以升頻到1080p

在連接端子部分,DTR-40.2比前代機種多了一組HDMI輸入,擁有5進1出的HDMI介面,具備音訊回傳能力,與同樣具備ARC機能的電視搭配使用,可將第四台或衛星節目的聲音透過HDMI送回給擴大機處理,不必額外連接訊號線

另外還新增了D-sub端子,提供輸入電腦影像訊號,內建乙太網路連接,可以進行遠端控制。

註:以上說明文字,部分擷取自官方網站說明。


很早就把位置空出來給新的擴大機使用了(真是喜新厭舊啊!) 

主機更新前.jpg 

噹噹,主角現身,機身黑的很有質感,黑色正好跟我的HTPC、BD player一樣,很搭配。

擴大機亮相.jpg 

一樣請出吳老闆來換機設定,徒弟還沒出師,只好在旁邊幫忙,由師父自己出馬....

接線中1.jpg  

工具箱一樣不可或缺

工具箱.jpg

接完後還是由吳老闆親自上陣測距做音場設定(認真的男生很帥啊!)

吳老闆測距中.jpg

設定中

音場設定中.jpg

最後來驗收一下,dts HD Master Audio燈有亮起來了,點燈成功。

dts HD.jpg

附帶一提

自從阿凡達熱後,3D變得非常夯,有人問我現在添購家庭劇院需要買3D電視、3D投影機、3D擴大機、3D....嗎?

我個人覺得是覺得不要浪費那個錢(廠商別打我),3D只是炫,但並不實用,一般人看完一部片子頭就有點昏了,如果你看完會頭昏,這樣的產品根本不適合當做生活家電生活。

目前市場上流行的技術還是要帶著3D眼鏡才能完全享受到3D的影像效果,我個人認為肉眼3D(不用戴3D眼鏡)的技術才是王道,而且已經有人開發出來了,除非肉眼3D的產品上市,否則我不會想要買任何3D的影音產品(其實也是沒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