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ct 底座1.jpg 

自從我家有了Kinect之後,Wii就再也沒拿出來過了。

既然沒用到Wii,那本來裝在液晶電視前面的壓克力保護鏡應該就可以暫時拿開了;

不過拿掉保護鏡之後,發現因為我家電視造型特殊,原來可以好好放在保護鏡上頭的Kinect體感攝影機就不好放了。

看看網路上賣的Kinect體感攝影機固定架有三四百元的,也有八九百元的,實在覺得有點小貴,想想不如自己動手DIY一個。

 

我想到的是拿Apple magic mouse的漂亮外殼。

kinect 底座2.jpg 

只需要用到透明盒的上蓋,在兩旁依照電視的造型弧度切出適當的凹洞。

kinect 底座3.jpg 

切完後,為了讓體感攝影機不易滑動,所以我加了一小片止滑墊

kinect 底座4.jpg 

因為我家電視造型實在太特殊了,為了讓體感攝影機能安穩放在固定架上,所以我用兩個長尾夾來調整高度,同時可以順便固定連接線(這點很重要)

kinect 底座4-1.jpg 

裝好後就是這個樣子,因為固定架是透明的,體感攝影機放在上頭感覺好像漂浮在電視上,但其實還挺穩固的。

kinect 底座5.jpg 

另外一個角度再來一張。雖然固定架沒有像網拍商品把體感攝影機底座固定住,不過因為連接線已經用長尾夾跟固定座夾在一起,所以應該不會有掉下來的問題。

kinect 底座1.jpg

物盡其用,又能DIY省下幾百元,何樂不為呢!

延伸閱讀:

Kinect 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