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照.jpg  

搬進新家後(四年了好像不能再稱為新家了),餐廳大概是使用頻率相對較高的地區。

我們在餐桌上除了吃飯外,也常常全家一起坐在這裡看書或聊天,開學後更是壓著小朋友做功課的地方,

而每次家中有朋友同學來聚會,客廳往往被小朋友佔據玩xbox或看電影,所以大人們就被感到餐廳圍著大圓桌聊天了。

 

我家餐廳主燈美則美矣,但是就是不太夠亮,因為餐廳坪數不算小(大概7到8坪左右),所以常常必須要搭配其他層板燈、砍燈、BB燈才覺得夠亮。

有時候全家一起坐在餐桌看書或用電腦,常常會覺得照度不足。

 

原來這組燈具用的是傳統的E14 40W 蠟燭燈泡,後來因為省電燈泡的推出,一度想改用省電螺旋燈泡,

根據廠商說法,只需11W的電力、就可以得到60W的亮度,較一般鎢絲燈泡省電80%。

 

osram 11w.jpg  

以上圖片取自Osram公司網頁

但是很可惜的是一般水晶吊燈大多是用燈罩夾住蠟燭型的燈泡,這種省電燈泡根本沒有辦法夾住。

也曾動念想改用LED燈泡,但是一來價錢還太貴,二來演色性還不夠理想。

 

不過最近去特力屋逛的時候,發現這種標榜省電的新型鹵素燈泡。

省電燈泡.jpg

同樣根據廠商說法,只需42W的電力、就可以得到60W的亮度,較一般鎢絲燈泡省電30%。

雖然沒有前一種螺旋燈泡來得省電,但是只要換上去,燈罩夾上去就可以用了。

所以我當場就買了八個回家試試看。

 

來看看由左而右,分別是傳統鹵素燈泡、省電螺旋燈泡、省電鹵素燈泡,排在一起的比較。

燈泡比較.jpg 

全部換上後,真的覺得突然間餐廳變得好亮喔!

燈泡換裝後.jpg    

而且想像不到的是這種省電燈泡居然還有電子型錄?

http://download.p4c.philips.com/files/9/925649644201/925649644201_pss_tzh.pdf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