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jpg    

我所居住的是一棟30年屋齡的大樓,消防設備老舊一直沒有更新。

前陣子收到消防局的警告單,要求本棟大樓消防設備要限期改善,否則要開罰。

新主委找了幾家消防廠商來估價,發現原來更新消防設備並沒有想像中的天價,只要花點小錢就可以處理了。

原本我就認為社區消防安全遠比其他拉皮等計畫要更重要,花再多錢也是得做,既然訪價結果只要花點小錢,那真是何樂而不為?

 

不過,很快的,就發現原來各樓層的消防警報器早就失效必須要更新。

這下可好!當初我們根本以為這是沒有用的東西,所以裝潢時就給他包起來了@#$%...

大門1.jpg  

主委特別來找我,說因為門口有做裝潢,消防師傅不敢擅自挖洞破壞裝潢,希望我可以自行挖洞把線拉出來

身為大樓委員之一的我,當然要以身作則,我馬上答應會儘速自己把洞挖好,只是有一個要求,希望到時候消防警報器不要擋到門口插香的地方。

如果施工有困難,可以通知我回來討論後處理

 

當晚我就找了以前施工的照片,比對出原來消防警報器的相對位置,拿了電鑽就開挖了...

消防警報器自行挖洞.jpg  

放大一點看,我還把線都拉出來了....

消防警報器自行挖洞放大.jpg  

-----------------------------------我   是   分   隔   線----------------------------------------

幾天後,我發現消防警報器裝好了?

消防警報器第一次安裝.jpg  

我看了之後直搖頭,首先,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擋到插香的地方,結果還是擋到了。

其次,警報器走線為什麼要往大門這個方向走?而不要繞到柱子後面呢?

第三,天花板的走線一定要用粗粗的灰色套管嗎?

更重要的是,當我自己試著想要把警報器往上或往右調整一些的時候,居然發現...

消防師傅居然把我家大門裝潢挖成這個樣子@#$%...

工人挖洞結果.jpg  

 

這下子實在真是一把無名火就上來了@#$%...

第一,如果消防師傅可以擅自在我家大門上挖洞,那何必要我自己先挖?

第二,如果挖的洞太小,不敷使用,難道不能通知屋主到場討論後再處理?

第三,就算消防師傅趕工不想再跑一趟,難道不能用工具挖的好看一點嗎?

 

當下就找主委約消防師傅來研商如何處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