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壁貼1  

今天要po的是用創意玩壁貼-趴兔。

我家的客廳背牆是水泥板,印象中當初不是這樣的設計的,施工過程中設計師突然問我改用水泥板好嗎?

那時候因為木工進度已經嚴重落後了,我也沒多問還有什麼選擇?反正就貼上去了。

貼完之後,我其實有點後悔。

感覺這幾塊水泥板似乎是設計公司上個案子的剩料拿來貼的(當然這部份未經證實)

而且整個室內空間除了這面牆外,再沒有其他地方出現這種水泥板的設計?

我自己覺得電視牆已經是黑色的閃電石了,背牆部分應該可以有些更特別的設計。

客廳對照  

反正貼都貼了,當初沒有提出異議,等裝潢好要再改也不可能了。

不過在我心中一直想著這面牆有機會一定要改造改造。

改造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嘗試轉移視覺焦點,掛一幅畫應該很有效果。

不過要挑一幅適合的畫真的很不簡單。所以我想到可以試試看壁貼,壁貼的好處是施工容易,而且看膩了可以想換就換,沒有畫作不易收藏的缺點。

配合我家沙發背牆深灰色的水泥板,挑的是這個圖樣(但圖中的黑色樹幹改成白色、葉子改成綠色)

設計圖

樹幹選用一深一淺是我的想法,原本是希望營造不同景深的感覺,也避免同一色調可能會呆板

結果效果還不錯,實際貼好的樣子就像這樣

客廳壁貼4  

從進門處的角度看去,搭配新買的鳥籠燈,是不是很有fu?

客廳壁貼7

從鞋櫃前面的角度

客廳壁貼2

從餐廳的角度

客廳壁貼3    

最後再來張由下往上的不同角度

客廳壁貼5  

有沒有發現少了點什麼?

對了!葉子還沒有貼上去。

可是我個人覺得這樣貼就讓客廳很有fu了,也剛好符合現在秋冬季節的氛圍...

所以我打算綠葉就等明年春暖花開的時候再貼上去了囉!

 

延伸閱讀:

用壁貼玩創意(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