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96.jpg    

想要改裝佛堂的抽風設備很久了,原本設計師是用panasonic的超靜音風扇,裝在佛堂的側邊天花板

DSC04392.jpg  

好處是美觀,因為隱藏起來了;缺點就是排風效果不好,因為排風效果不好,所以每次燒香,家中就不免煙霧繚繞.....

 

有次在Mobile 01看到網友分享的佛堂抽風解決方案,當下就覺得看到了希望,這就是我想要的solution呀!

話雖如此,但如果是新裝潢還好解決,要在現有的裝潢架構下施工,特別我家佛堂空間並不大,天花板因為間接照明的設計,能施工的手路(台語:空間的意思)更小....

總之,我還是請設計師來處理,把網址寄給他參考,挑一天找水電師傅來施工。

施工細節可以參考上面的Mobile 01上的連結,或者是版主雷神老總自己的部落格介紹。

我只把差異處稍做說明:

1. 抽風馬達:雷神老總用的是德國的拆船牌超強鼓風機,但我的天花板空間很小,我在同樣店家比較後挑了一樣是拆船牌,但是日本的超強鼓風機,體積小很多。

DSC04396.jpg  

2. 抽風口:雷神老總用了三個抽風口,但我只用了二個。也是一樣用冷氣的風板當飾板。

DSC01765.jpg  

但是抽風口的施工,為了要美觀,必須先做模版。有了模版之後,再用修邊刀來開孔,才不會開孔開的像狗啃的一樣。

模版其實就是一塊木板,但是事先在工廠把要開孔的大小切割好。請注意,這塊模版是要花錢的,而且用過就丟了,但是這個錢不能省。

DSC01742.jpg  

就是像這樣貼在要切割的天花板上,然後開始施工....

DSC01751.jpg  

開完孔就是把靜音風管拉過來

DSC01854.jpg

 

然後接上固定環,用束帶鎖緊

DSC01850.jpg

 

 

3. 風管:一樣使用的是靜音風管。但是因為我只有兩個抽風口,所以不需要十字風管,改用三通即可。

靜音風管

DSC01847.jpg  

水電師傅帶來的是這種PVC三通,管徑比風管還大一些,但是水電師傅決定用膠帶纏一纏就上了,我看了非常昏倒。

 DSC01853.jpg  

要在這麼小的空間內施工,實在是難為了水電師傅了,還好他很瘦....呵呵

DSC01852.jpg  

這是完工後的樣子。

DSC01862.jpg    

但是一打開,風扇聲音好像飛機要起飛一樣...

拿出分貝器一量(謎之音:居然連分貝器都有?),乖乖,居然高達62.2分貝@#$%...

DSC04414.jpg    

回頭再看看雷神老總的部落格,原來我少買了微調器@#$%....

看來第二階段的改造是刻不容緩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