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跟設計公司約好到工地確認水電配置,因為水電差不多要退場了。

因為要確認水電,所以我也找了音響公司來一起看看家庭劇院部分該配的管線是不是符合需要?

設計師很認真的帶我一一確認與水電配置圖是否相符?Vivian則與設計公司總監聊天。說真的我也不曉得要怎麼確認?我唯一嫌的就是熱水管沒有用保溫材料包覆,但是設計公司卻根本認為沒有這個必要。如果要改,還得挖開重改,我看算了。

現場確認過後,我們先繞過去磁磚店看看浴缸磁磚要不要跳色?用跟主浴地壁磚不同的顏色來貼。不過我們還是希望維持原來的顏色組合,不希望搞得太複雜。

接著就到設計公司談簽約的事情。說來好笑,開工要滿一個月了,第一期款也付了,可是居然還沒簽約???不過當設計公司重新調整報價給我們看時,又出現一堆紅字的加減項,想也知道加項的總價要比減項的多。包括

1. 是補上當初估價漏掉的牆壁粉光:討論了一下,我只同意書房部分的加項,兩間廁所的部分請他們自行吸收。
2. 是廁所磁磚要不要水切做導角?磁磚雖然是透心的,不過轉角處一邊是磁磚正面、一邊是磁磚側邊,當然怎麼比都沒有水切做45度導角再貼成直角的好看。所以掙扎了半天,還是決定加錢做水切導角了。
3. 是廁所排水的漏水頭:原本是10*10的漏水頭,我希望改用五星級飯店的直排漏水頭,但是直排漏水頭一支要價五六千元,還不算工資。最後只好放棄。

另外,全熱交換機跟佛堂木門沒有算進去,所以今天是簽不了約了,等重新調整後再說吧!

不過今天有另外二個收穫,一是由於前一天寄給設計師一些參考溫泉飯店風呂的出水設計圖,未來的出水口設計將會從旁邊的洗手枱下摺的人造石側邊出水,而有瀑布流水的效果。為了達到這種效果,我們放棄了原本TOTO的蓮蓬頭,改選另一組好看但便宜許多的出水龍頭組。透過設計師的現場手繪示意圖,更讓我確信這樣的設計是可以期待的。

另一是後陽台原本設計的鋁窗欠缺防盜設計,這次也一併討論出結果。美觀當然很重要,不過住家要能住得安心更重要,如果老是擔心後方會被人家侵入闖空門,那也只好犧牲美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