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開始貼磁磚,進度不是很多,客浴部分只完成一小部分。
之前跟設計公司說我對磁磚貼工要求很高(就是龜毛的意思),只要有一塊貼得不平的,一定要求敲掉重貼,大概這樣的緣故,所以貼得比較慢吧!

前一天就看到師傅來定起線(就是第一塊磁磚要開始貼的地方),畫好線後幾乎每一面牆要貼幾塊磁磚?有哪幾塊需要是先切割?切割大小等都已經一清二楚,這樣貼起來才不會發生對縫對不起來的狀況。尤其我們特別要求轉角處要貼直角,換言之,轉角的二邊磁磚都必須先經過水刀切割45度做成導角後,才能合成一個漂亮的直角。貼完後還要用奈米填縫劑(奈米的喔!),以確保貼出來的品質。

客浴部分我們選擇的是深鐵灰色的月岩石,主浴部分挑的是黃色系的駿晶石。受限於經費,我們沒有辦法選擇進口磁磚,義大利磁磚很美,但是買不起。我們只能支持國產的三洋磁磚,算是愛用國貨的一種表現。設計公司跟我們說這也是國產中的高級品了,我想安慰的成分居多。


客浴部分我希望比較冷調一點,所以用的是黑灰色系的磁磚,會不會太暗?設計公司肯定我的品味,並保證絕對讓我滿意。貼出來的效果應該就是類似下面這張圖吧?請注意只有磁磚部分而已,圖片上的馬桶是荷蘭進口的高價品,我們還沒有那個屁股可以坐!!!


<<後記>>
兒子說客浴的磁磚很醜,唉!~~~
我看別人弄得都很好看的說。以下請自行連結觀賞.....
http://www.pixnet.net/photo/fssbalex/38225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