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木地板架高工程。

木地板無法採用平鋪方式,主要是因為配合公共空間拋光石英磚的高度,此外房間地板高差也可以同時抓好水平。平鋪跟架高有什麼不同?恩~~~~價錢不同,架高比較貴。

架高木地板的作法必須要先在下面鋪上先鋪上一層防潮布,將架高角料釘好放上4分底板釘緊,再將面板釘在4分底板之上,完工之後在地板與牆壁接觸的小溝槽上矽膠。

說真的,我在現場看到的防潮布就是塑膠布的樣子,聽工班師傅說這個是不織防潮布,可以防止濕氣從地板上來。設計公司建議我們鋪點木炭在裡頭來防潮濕,我查了一下,放備長碳是最好的。備長碳可以調節濕度、釋放遠紅外線、產生負離子、溶出礦物質、遮蔽電磁波等功效,這麼好用咬著牙也要買來放。如果要舖在木地板下,一般一坪約需使用10~20公斤,由於我們架高的高度頂多5公分而已,應該不需要這麼多的量吧?!沒想到買了50公斤來鋪下去之後感覺真的非常稀疏。唉!錢真的不夠用啊!

還是再去多買些來鋪好了,起碼要像下圖這樣的密度才比較好吧!?工班師傅說有人真的把4分底板下的空間用木炭塞得滿滿的,我只能羨慕跟佩服。我們聊勝於無,有總比沒有好,不能要求太多。


設計公司還問我們要不要在房間木地板四個角落放裝好168元的紅包?木炭都放了,不差多放個紅包吧?Vivian也覺得好,所以就有了下面這張照片。168的分配也有學問的喔!要50元銅板2個、10元銅板6個、1元銅板8個。


我們一直擔心的浴缸高度,等到浴室地磚鋪好後,感覺其實還OK耶!但是浴室高度墊得比我想像中高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