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經過樓下就發現鋁窗已經裝上去了,所以迫不及待上去看看。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是新的,所以窗戶開關都很順,沒有像舊家一樣得用點力才能開關窗的狀況。紗窗也裝上去了,不過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我原本以為應該全部都是隱藏式紗窗的,結果跟傳統將鋁窗外加一個紗窗的作法一樣。這點保留一下跟設計師再確認看看。

5/23 更新  設計師說只有客廳與主臥三點連動推射窗有隱藏式紗窗,其他的窗戶都只有一般的紗窗。
稍微測試一下,把所有窗戶都關上後真的外面的噪音就少了很多,不過相對地,室內也變得有點悶了。還好,我堅持裝了全熱活氧交換機,將來不至於為了寧靜而犧牲了空氣品質。

另外,後陽台窗也裝好了(如下圖),中間的是穿梭管加鐵紗網,可以兼具防盜與通風的功能,採光也不錯。其他的都是強化玻璃,下方會另外再鋪設南方松,看起來會比較有生活陽台的感覺。最裡頭的部分預計要做成儲藏室,細節部分留待完工後再介紹。 事實上,當初設計公司針對後陽台的設計也讓我們相當激賞。我們單純的想法認為,如果後陽台都可以這麼用心設計了,其他部分應該就更不用說了。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向現實妥協,原先規劃南洋風生活陽台的玻璃屋,可惜還是不得不為了防盜而改用鋁管料。


以下咖啡區這個部分也算是鋁窗工程的一部份,因為我們保留了大部分空間給公共區域,又為了線條的美觀將餐邊櫃退縮,使得廚房空間相對小了許多,連帶地也影響到我煮咖啡的位置。由於每天煮一杯咖啡已經是我每天補充精神的生活習慣,所以Vivian也幫我爭取這一部份的外推空間,以後就可以在這裡煮咖啡,旁邊還有一個收納櫃,可以讓我放一些咖啡生豆、烘豆機、煮咖啡等的相關用具。不過Vivian覺得這部分拿來兼作電器櫃也不錯,可以放電鍋、電子鍋之類的。這部分還沒跟設計師溝通,要跟設計師再討論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