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跟設計師用電話溝通天花板高度的問題,他說他得跟現場木工師傅溝通過後才能告訴我可不可以。到了近中午時,設計師再度來電,會把天花板高度再升高10公分給我。換言之,得請木工師傅拆掉重作了,真的抱歉。不過客廳是未來家居生活的重心,如果天花板可以升高,就算再貼點錢也得硬著頭皮作(這是客套話,當然是希望不要加錢啦!)。升高天花板的好處除了比較沒有壓迫感外,我自己覺得對空調出風口、對投影機投射角度而言,應該都有幫助吧!

傍晚過去工地巡一下,發現客廳天花板已經改了耶!效率真高啊!
不多不少就是高了10公分,雖然只差10公分,但是在現場看的感覺真的比較沒有壓迫感。現在的問題是天花板升高後的燈光要如何配置?原本要放燈箱的位置做出來了,但是深度只剩10來公分:間接光源的高度也受到壓縮,不曉得未來打出來的燈光效果好不好?希望設計師已經都設想好才是。

房間的書桌雛形已經出來了,本來覺得書桌高度是不是太低了,桌面離地面只有79公分(應該是78公分+木地板高度約1公分)?現場沒有椅子可以讓我試試看到底高度對不對?看看現場放的設計圖上所標示尺寸的確是這樣沒錯,但是我想書桌高度這種東西應該是標準規格吧?!如果設計師連這個都搞錯了,那就太離譜了。

結果,回家量一量自己書桌的高度,真的差不多就是78公分,還好沒誤會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