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上來更新進度了。
其實不是我偷懶(工作很忙也是真的),也不是裝修沒有進度,只是新家木作工程很多,每天雖然都有六位左右的木工師傅全力趕工,但是因為幾乎每個空間都同時在進行,雖然每天都可以看到進度,但是都不足以到可以上來完整報告的狀況。

今天台灣棒球日,因為王建民拿下本季第六勝,郭泓志也同日拿下本季首勝,還締造台灣球員在MLB的首轟,實在是太值得慶祝了,所以就來更新一下新家的進度吧!

目前的木工進度大概只有主臥室還沒有什麼動靜,其他的木作主體完成度都有80~90%左右,剩下大概就是門片、層板、吊衣桿等的製作了吧?!當然如果還要把貼皮算進去的話,那....那.....那只能希望木工師傅加快腳步了。

以下是小孩房的木作主體成果,我特別用紅框標示出造型書櫃。當初看到設計圖時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不過看到完成的雛形,還真的覺得如果沒有做這個書櫃造型的話,整個房間都是方方正正的木作,也真夠呆板的了!



之前請老師來看過,說這個房子的財位就在這個房間,所以我們特別去買了一個保險櫃請木工師傅幫我們嵌進去。別看這小小的保險櫃,居然重達七八十公斤,我們買的是防盜基本款,如果還要防火兼防盜,價格得再翻好幾翻!!!


接下來是衣櫃邊櫃的鏤空造型設計,這是希望一進門可以因為鏤空的效果而減低視覺的壓迫,當然對Vivian而言,這樣的設計相對會減少收納衣物的空間,不過最後我們還是說服她,保留適度的空白對整體設計美感會有很多的加分效果。


再來是孝親房的木作主體進度,完成度也差不多是八九成。同樣衣櫃邊櫃也有鏤空的設計以降低壓迫感。


這個部分是造型書櫃,這個空間比較小,比較不適合做太複雜的造型設計,所以這部分的造型書櫃就改採圓弧的設計,而這也是我們家唯一木作沒有做到頂的部分。當初跟設計公司溝通圖面時,Vivian就強調她很討厭櫃子上方是空的,原因是不好放東西又很難清理,白白浪費了收納的空間。其他空間設計公司都尊重我們的需求,不過這裡是唯一的例外。一來是考慮造型跟線條的美感,二來是不希望做到頂的櫃體對躺在床上的人造成壓迫感。



今天也看到木作門片開始製作了,比較遺憾的是我們的櫃子門片不是加厚的設計,我記得之前接觸過的設計公司中有一家強調他們的門片通通都是4公分的厚度,看起來比較「大扮(台語)」,這個部分我當初忘了跟現在這家設計公司特別強調,現在要改也來不及了,所以就算了吧!

木工師傅特別介紹我留意緩衝絞鍊在門片上的應用,大致上就是門片關到一定角度後,他就會自己慢慢關上,不會「碰」的一聲。以下兩段影片,一個是裝好的門片關上的樣子,另一個是還未裝門片上緩衝絞鍊的作動樣子。


最後是書房的木作主體樣子,完成度大概是最高的吧?!應該把門片鎖上就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