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木作進度愈到後頭,感覺每天可以看到不少成果出來....
接續昨天還沒寫完的公共空間,首先先介紹佛堂部分,佛堂天花板之前高度不對,要求師傅拆掉重做,現在已經封板完成,完成高度會有241公分。原本設計公司答應要幫我嵌入的CD櫃,到了現場發現根本塞不進去,所以就放棄了。


這是完成佛堂旁的收納櫃,考慮使用拉門打開會卡到神桌,所以靠內側的是滑軌門,外側的則是拉門。這個收納空間原本規劃出來的應該挺大的,可是為了神桌龍虎邊要有紅字,所以也壓縮了收納櫃的容量。好歹以後放放拜拜用品之類的應該夠用了。


電箱是埋在收納櫃後,為了不浪費空間,所以在收納櫃內做了一個小木門,打開裡頭就是開關箱,很特別。我原本以為他挖個洞給我就OK了,沒想到還這麼「功夫」。


接下來看到房間的木作門片大都鎖上了,還真快,昨天才說應該就剩把門片鎖上就好了,今天就給他鎖上了。這是孝親房書櫃門。


這是孝親房衣櫃門。老實說,門片只有2公分厚,打開還稍微有一點卡卡的,開關之間感覺有點單薄,明天要問問設計師到底可不可以改用厚一點的門片?我想答案一定是不行的。


哇!一堆抽屜放在小朋友房間,仔細一看,抽屜都已經貼皮了。


而且抽屜也都挖好隱藏把手了。我們不喜歡抽屜把手使用五金,一來不好保養、二來容易撞到卡到、最後就是把手五金種類太多,我們懶得去挑了,而且我們走的是現代簡約風,所以就簡約一點吧!我很好奇這個凹槽是怎麼挖出來的?每個都一模一樣,應該有特殊工具吧!?


接下來是餐廳的餐邊櫃,這部分還有大理石材、鐵管料、烤漆銀粉玻璃等要上,所以現在只能看個雛形。下次再專題介紹。


最後是做好已有一陣子的音響櫃,今天也安裝到定位了。


裡頭除了挖好很多個開關孔(注意電線是三條有帶火線,不是二條的喔!),側邊還挖好線槽了。原本希望從櫃內走線,在每層層板靠內側的中央挖個小洞可以走線就好了,不過設計師改成現在這樣,既維持了音響櫃內的整齊清爽(不會看到一堆線在裡面),也讓不會因為要走線而犧牲了抽屜的深度。這個要給設計師再一次「歐樂」一下。


接下來比較落後的是主臥了,主臥木作幾乎還沒有開始動,還有餐廳美美的圓形天花板。不過這兩部分都是比較「厚工」的,可能因為這樣才留到後頭來做。設計師把主臥天花板的設計圖傳給我看,還特別強調因為他設計得太有層次感了,木工師傅看了一直哇哇叫:「都在趕不完了,還弄這麼複雜幹嘛?」


 ※6/15 更新※ 


剛剛設計師來電,說他很想幫我讓質感更提升,不過設計總監擔心進度會delay,所以希望天花板可以簡化設計,這.....這.....馬上被我拒絕了,不能因為趕進度就犧牲品質吧!該做的還是要做,進度照趕,真的來不及的話,那就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