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木工進度不多的空檔,剛好衛浴設備有些變更,所以上來報告一下。

有鑑於現住處的caesar馬桶實在難用極了,所以我們這次希望可以改用「用過都說好」的TOTO衛浴設備,設計公司也是極力推薦TOTO,而且透過他們去拿可以有蠻低的折扣。

這是施工中客浴浴櫃,看得出來洗手枱枱面雖然挺長的(153cm),可是深度不太夠(40cm),因為鋪了磁磚後,深度又內縮了些。


設計公司本來希望客浴與主浴的洗手枱枱面設計可以有點變化,我們也非常贊同,所以客浴部分是用嵌入式臉盆,枱面則用人造石。設計公司幫我們挑選的這款型號為L520的臉盆,送來現場才發現真是有夠淺的,容量只有6.5升。


跟設計師反應之後,他倒是問我洗個臉而已需要那麼大的臉盆作什麼?停水時儲水備用嗎?應該不用,新家有個大浴缸了。但是他還是很認真的幫我跟衛浴設備供應商協調了一下,告訴我洗手枱枱面深度不足,要換其他嵌入式大容量的臉盆都有困難,甚至龍頭還得改到側邊才能使用。

其實這個臉盆還挺好看的,但是如果出水龍頭要改到側邊,那就很擔心看起來會不會怪怪的?上TOTO網站研究了半天,還是覺得不妥。轉念想想如果沿用原來的臉盆但是改由壁面出水呢!?既不佔空間而且又好看。但是我連問設計師都不用就知道不可能,這樣得打掉磁磚重新埋管,還得把釘上去的木作浴櫃拆掉......

跟設計師討論後答案果然是不行(我應該差不多可以出師當設計師了),但是找到解決的方法就是把臉盆換成跟主浴一樣的,這樣造型上不會與客浴設計格格不入,而且出水龍頭的位置也可以留在中間。

主浴使用的臉盆就是TOTO這款L710C的臉盆,但是是枱面式的。



既然討論了臉盆,那馬桶也一起檢討吧!

TOTO馬桶的充水方式基本上分洗落式、虹吸式、龍捲風式三種,洗淨力是洗落式<虹吸式<龍捲風式,原本設計公司幫我們配的兩間浴室都是使用CW904KT這個型號,好巧不巧就是洗淨力最弱的洗落式。


我實在很厭倦上完廁所還要刷馬桶或者等他回水再沖一次的麻煩了,所以雖然設計師提醒我洗淨力愈強、沖水時的噪音也愈大,而且過去他們所有客戶都用這組馬桶也從來沒聽說也沖不乾淨的問題。不過我們還是請設計師幫我們問問升級成龍捲式差多少錢?

我給了設計師以下兩種款式(不含衛洗麗喔!),都是龍捲式,要他幫我問問,結果告訴我大概差個1000塊左右,那,那就換吧!

7/2 更新  設計師說報錯了,是差7000,不是差1000,@#$%....我就想怎麼可能差價這麼少?




以上有關TOTO衛浴設備圖片皆取自該公司網站資料:http://www.twtoto.com.tw/

那衛洗麗呢?什麼?一個要三萬多?喔,那算了,就當我沒問過。
什麼?七月一日起還會漲價?那我就更買不起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