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定7月10日裝潢工程就可以完成的,現在已經來到6月底了,木工還有一堆沒作,顯然是不可能如期交屋。拿著槍抵著設計師想辦法壓榨工班加派人手也不是不可能,可是我擔心為了趕工,收頭收尾就無法做好,甚至連一些可以加分的工程,設計師也不敢加上去,這樣對我們也不是什麼好事。

設計公司一口氣把工期延到七月底,其實我心裡還是有點保留,希望不要給我拖到農曆7月.........。但是這麼一延,現住住家馬上得交屋給人家了,想要短期租屋又不可能,大概得先做好回老媽家打一陣子地鋪的打算了。即使如此,現在家裡一堆家當要怎麼放也是一個大問題?到哪裡找大倉庫先借放?看來只能商請設計公司想辦法先完成兩個房間並且清出來給我放東西了。

更傷腦筋的是,我們是座西向東的房子,聽說今年煞西,有的風水老師說今年「不可以」入厝,連先住進去都不行(挖哩咧@#$%,房貸繼續繳,我去外面租房子?哪有可能?);有的老師說年煞不可免,只要挑吉月吉日入厝就可以(這是科學風水派!);也有的風水老師說向東與煞西無關,所以沒有關係(這是獨排眾議派!)。偏偏風水之事又不是可以少數服從多數,結論就是搞得我們都不知如何是好了???

接下來更新木工進度-------------

主臥更衣室終於開始動工了,右側是抽屜櫃,左側是大衣櫥。大衣櫥其實不大,大概只有將近6呎的寬度,這比肥肥安現在所使用的衣櫥空間還小,是一定不夠的。攝影位置的左側、在衣櫥旁邊還有寬度約80公分左右的空間,本來是建議肥肥安全部拿來作衣櫥算了,不過她堅持要有梳妝台。設計師針對梳妝台部分也很用心設計,等做出來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抽屜櫃從圖面看起來覺得還好,可是看到完成的架構還小小嚇了一跳。最上面是規劃格子抽,總共有四個、每個寬70公分、深度55公分;下面總共有12個抽屜,高26.5公分。兩邊還有設計有側抽,其實收納空間還挺驚人的。


這是側抽及收納格的特寫。收納格是利用畸零空間所設計出來的。收納格旁邊是原本規劃要放包包的,不過既然衣櫥不夠,那麼這2呎半空間就全部拿出來作衣櫥了。


比較令我意外的是孝親房與小朋友房間所規劃的轉角櫃,在櫃門居然也作了收納,設計師說這樣除了有收納功能外,還可以強化結構。



小孩房的木工已經差不多完成九成了,可是我們發現當初為了要增加收納功能而作了很多櫃子,現在看起來覺得有點突兀,感覺挺有壓迫感的。


在一些大型櫃體的櫃門,木工都有幫我們留意貼皮的對花,感覺質感加分許多。


部分房間門門片已經先安裝上去了,絞鍊雖然是進口品,不過似乎沒有緩衝功能.....


另外,設計師要我確認一下書桌下電腦主機的空間要不要作門片?他覺得為了散熱其實可以不用作門片,不過我們認為有門片不用時關起來,開電腦時再打開就好了,應該不差那幾個門片吧?更裡頭的空間,為了讓我們好取用,設計師幫我們作了抽屜櫃,加分加分。


這是液晶電視的壁掛架,設計師介紹我去長春路買的,只要1200,比原廠的便宜很多。


不經意在角落發現「耳塞」,工地現場真的很吵,味道很嗆。木工師傅真是辛苦的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