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電視牆的木作結構已經到最後階段了,所以包括電視壁掛位置、線材出線位置都必須要趕快決定,設計師跟我要中置喇叭的尺寸,well,我....我還沒去挑耶!

其實合理的作法是等電視牆石材決定後再去選主聲道喇叭,不過既然得先確定中置喇叭,晚上就只好過去找音響公司吳老闆討論一下。

其實上次已經到過店裡試聽(請看這裡),當時覺得Dynaudio喇叭的音樂性比較好,吳老闆也很推薦我用這組,如果搭配家裡公共空間可能採用的核桃木色,那麼這組喇叭音箱還有櫻桃木可以選擇。




木箱的音色聽起來當然會比較溫潤,可是家裡是比較現代的設計風格,放個木箱喇叭不曉得會不會突兀?而且就算是選擇了櫻桃木的木箱,怎麼樣也不可能跟客廳木皮顏色一模一樣。我另外看到了這組paradigm的喇叭,價錢比dynaudio便宜,造型比較前衛新潮一點,聲音聽起來比較快,就音樂性而言當然沒有dynaudio好,音響的世界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不過我實在孤陋寡聞,這個牌子真的沒聽過,雖然吳老闆跟我說這是加拿大的喇叭大廠,這期的音響論壇還有特別介紹.....。回來上網找一下資料,這裡有一篇介紹,原來是家30年的老店了(這樣算老嗎?),好像C/P值還蠻高的。




我想應該就是這兩組喇叭選一組了,明天再跟設計師討論一下。

最後幫吳老闆打一下廣告好了,吳老闆的服務態度很親切,也很專業,重點是不論你問什麼都很有耐心從專業角度分析給你聽,不會讓我有問了白癡問題的感覺。
本來請他幫我到現場看看目前木工音響櫃的配置與線槽出線方式是否合理?因為我擔心到時候家裡錄放影機一些有的沒有的搬進去會不好拉線,沒想到他居然說我只要把所有機器都給他,他會負責幫我規劃好、拉好線,還會打一張使用說明,讓我方便使用.......聽的我差點沒有飆淚出來....真是太感人了。
而且一聽說我有Wii,馬上就很專業的告訴我感應棒的線要先拉進去,免得到時候一條線露在外頭不好看.....這種「把事情交給我就好了」的服務態度讓我非常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