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約好跟設計師去八里的石材場挑石材。沒想到設計公司總監也一起來,相當重視我們家的案子喔!

第一家石材場看了幾塊石材,覺得還可以的就是以下這幾塊,看圖吧!
千層玉

黑金鋒

黑雲石


千層玉是之前設計師就有的構想,也在前次的網誌介紹過(請按這裡),現場看起來也覺得不錯,從技術面來看,線條是橫的、顏色又是白的,比較不容易做無接縫處理;從視覺效果而言,橫條紋會有拉寬及變矮的錯覺,這對我們原本就不是很高、而且又作了複式天花板的客廳可能會有空間更矮胖的錯覺。

不過這個問題設計總監跟設計師當場就想出辦法,把千層玉改用直條紋的方式來貼。這樣可以一舉解決上面提到的二個問題,而且還有視覺拉長的效果。說實在的目前為止我還沒看過千層玉是用直條紋的方式來貼,當然會擔心效果好不好?另外也擔心的這麼時尚感的千層玉貼上去會不會有「看久容易膩」的問題?

除此之外,肥肥安覺得黑金鋒也不錯,我自己則是覺得黑雲石也是可以考慮的選擇。但是前者雖然safe,不過太普遍了:後者則是擔心他的反射效果,因為我站在前面想拍照,拍出來根本是拍到自己的影像而看不到石材紋裡。這樣以後在客廳看電視會有照鏡子的感覺。

問設計師哪一塊石材最好,他倒是回答的很妙:「第一名從缺」。很好,這種追求完美的態度我很欣賞。石材陳老闆說還有一塊閃電石也不錯,如果偏好深色石材的話可以考慮看看,所以我們就到下個石材場看....

到了現場看到閃電石,看了之後大家完全無異議,都覺得很棒。其中這一塊閃電石的紋路很明顯,中間隱約有英文字母「X」的圖案.......
閃電石


另外,設計總監看到這塊銀狐石也是讚不絕口,說很久沒看到這麼漂亮的銀狐紋路,有潑墨山水的意象,建議我們也列入考慮。


所以最後就是千層玉、閃電石、銀狐石三塊石材來討論。設計師說他記得我說過銀狐石太普遍了,感覺上像人家廁所在貼的一樣(我真的不記得我說過耶?),設計總監說如果這樣的話就建議我不要考慮了。

好吧!那就千層玉(直條紋)跟閃電石這二塊回去再想一想吧!設計總監說他們帶回去研究一下,因為這跟已選購的沙發顏色、還有未來搭配的餐桌椅、已完成的拋光石英磚、沙發背牆(木絲水泥板)、木皮顏色、以及正在施作的餐邊櫃等有關。當然也要我們自己先評估喜歡什麼石材,套句總監不斷重複的話:「石頭無罪,重點是業主的喜好」。

回來之後,我把以前作的電視牆示意圖拿出來修改一下,

這是閃電石作電視牆的示意

這是千層玉(直條紋)作電視牆的示意

其實千層玉現場看紋裡比模擬圖要好看很多,但是模擬圖比較起來好像閃電石好看些耶?傷腦筋。

======我=是=分=隔=線=========

看完石材後,請設計總監跟設計師跟我們跑一趟五股,幫我們鑑定一下我們挑的茶几、餐桌椅是否OK?出乎意料之外的是,設計總監對我們的眼光都挺贊同的,沒有什麼反對的意見。那就找個假日再去下訂吧!


6/30更新:
設計總監來電,經過他們一晚的沈澱與討論,結論建議我們用閃電石這一塊。

所以家具也差不多定案了。
餐桌就選定肥肥安喜歡的那張,直徑135公分就夠用了,不需要加寬了。
餐椅第一選擇是Tonin Casa超細纖維材質的高背餐椅(請參考前文),如果預算不足就退而求其次選用我們在家具行看到的那組高背餐椅,顏色建議與主沙發搭配用酒紅色的。
至於客廳大茶几就按照我之前選的那組,下方可以用白色鋼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