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千頭萬緒,光是要不要今年入厝就已經眾說紛紜了,搞得我跟肥肥安一個頭兩個大,至今還是拿不定主意.........然後舊家又得趕快清出來搬空交屋給人家,實在是忙不過來。

新家裝潢進度看得到的還是相當有限,因為有一大堆抽屜跟門片,所以木工師傅們就是貼皮再貼皮,不斷的貼皮......
偏偏貼皮也不能隨便貼一貼,又要人家貼得快、又要人家貼皮要對花,急也急不來。

接下來進度報告。

客廳沙發背牆貼上了「木絲水泥板」,正面是超級閃電石的黑色大理石,背面是灰色的水泥板,還好天花板跟地板都是白色的,要不然就整個烏漆嗎黑了。這張是傍晚拍的,光線都還這麼亮,所以我不是很擔心客廳會太暗,如果加上酒紅色的沙發、白色主人椅,整體顏色將會非常現代感,但不知耐不耐看?



主臥電視牆也有個雛形出來了,其實電視牆的位置本來要作整排衣櫃的,可是肥肥安堅持主臥房間一定要有電視。原來衣櫃的空間被切出一部份拿來作壁掛電視,所以衣櫃就被切得有點零碎,反正這部分是我的衣櫃,我的衣服也不算太多,將就用用。


主臥更衣室的抽屜正在努力的作,這些抽屜櫃光貼皮就得貼上好一陣子了吧?!


此外,我們對房間木地板一直有疑慮,因此跟設計公司要了木地板供應商的地址,直接殺去中壢看現場鋪設的樣品。當初考量我們家有兩個小男生,擔心海島型木地板一下子就毀了,所以在設計公司的建議下採用了改良型超耐磨地板,這種超耐磨地板厚度有12mm,為了要讓木地板跟拋光磚可以平接,房間的角料也「剛好」預留12mm的高度。結果到了現場一看當場傻眼,六塊超耐磨地板(包括設計師推薦的北海冰柏木,就是下面這塊)我們都不喜歡。


我們比較喜歡柚木集層的感覺,可是因為厚度預留只有9mm,用是可以用,得多墊個薄板,設計師說不妥,這樣地板踩久了反而會有聲音。


另一種集層材,我們也覺得不錯,可是一樣厚度無法配合。


這樣大概只能問問設計公司到底有沒有其他配合的木地板商了,以前聯繫過的設計公司所提供的木地板都很好看的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