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多時,今天下班去工地現場終於看到餐廳天花板開始動工了。

為了方便解釋,先把餐廳天花板設計圖貼出來,這樣比較容易瞭解相對位置。

上圖紅字部分是標示全熱交換機主機的位置,也是設計公司很介意的地方,不斷的說這將會是未來破壞餐廳天花板景觀的最大元兇。我要設計師想想有其他地方可以放嗎?如果沒有,那現在這個時候跟我抱怨不好看也沒有用啊?!何況當初不是不給你們做,實在是你們報價太高啊!換個角度想,如果當初給你們做,難道你會有更好的位置來放這台主機嗎?講這些五四三的,實在是@#$%....

餐廳天花板上這個圓直徑有210公分,還真的挺大的。


完成後餐廳天花板的樣子大概如下圖,圓內會用木板漸層疊上去,圓外還會用木板繼續以同心圓方式貼上不同直徑的圓弧做造型,最後總直徑將達270公分,哇!應該會很壯觀吧?!


不過,好奇的我,站在這個「圓」的下方想了半天,怎麼一天的功夫就釘出這個圓?所以我開始在現場找一些蛛絲馬跡,結果在客廳地板發現這個玩意!

看到沒?旁邊是一個類似「圓規」的東西,就是用它來畫出目前天花板兩個不同大小的圓,我猜想之後不同直徑的同心圓圓弧層板應該也是用這玩意去畫出來才對!
210公分直徑的圓不可能用一整塊木板去割出來,所以木工師傅很聰明的用圓弧來拼出設計尺寸的圓。可以看到上方有個圓弧的模型,應該就是用這個模型拿電線鋸鋸下來之後,再一片片拼出來。
以上是我不在場的猜想,如果有經驗的人可以指導一下。

再來看到電視牆層板也做出來了,本來設計師打電話問我要做多深時,我想DVD player等機器的深度差不多就是45cm 吧?設計師也覺得合理,所以就作了深45cm、寬130cm的層板。不過實際到現場一看,還真是突出耶!?就算把石材厚度、液晶電視厚度算進去,應該也不置於需要突出這麼多吧?何況這塊層板其實裝飾意義大於實用價值,因為旁邊就有一整座的音響櫃了,基本上我這裡不會放機器才對。還好緊急打電話給設計師反應,他也覺得做出來之後太突出了,會再跟我討論要修掉多少?


主浴鏡櫃也完成雛形,裡面貼完皮、外面貼上磨邊的鏡子、上下再裝上間接光源應該就OK了吧!


這是小孩房床頭櫃,因為小孩房已經作了滿滿的櫃子了,所以我這裡選擇有一層鏤空的床頭櫃。


這是孝親房床頭櫃,配合孝親房都是圓弧造型,所以跟小孩房的床頭櫃有點區別。


今天也去設計公司做廚具的確認,本來想另找廚具公司來估價,不過考慮最後收頭收尾會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如果還要我出面協調實在很麻煩。加上他們提出的幾個idea讓我們也覺得不錯,所以就讓他們做了。



廚房的東西選擇性很多,本來我們喜歡panasonic的強大收納功能,不過實在太貴了。但是設計公司給我們的選擇也不是很多,因為我們喜歡的都是進口品,東加西加之後也是天文數字。最後我們全部接受設計公司當初的規劃,只有在樣式上稍作選擇而已。

最後,設計公司拿出一張追加項目清單。有些沒估到的現在打算辦理追加,這個我實在很難接受。都進場幾個月了?當初不能用點心仔細算算哪裡該封板、哪裡該做櫃子的嗎?這個沒算到、那個沒算到,那我當初比價比個屁啊!更何況工程delay,我還得另外租房子,這個錢都還沒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