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設計師打電話來要求確認房間掀床的寬度,如果我們堅持床頭櫃要做固定的話,尺寸必須先給他才行。

於是晚上我們就乖乖的去五股確認端午節就已經先survey過的掀床。

掀床可概分為二種,一種是床罩組用的,一種是床包組用的。前者買的就是一個床架,寬度大約是與床同寬再多一點點;後者則除了床架外還會有絨布或繃布包起來,寬度視造型而定會比床的寬度大一些出來。肥肥安比較喜歡床罩組式的,我倒是比較喜歡床包的俐落,不過我們的房間說小不小、說大也不大,實在也沒空間放比較大的床架,所以就朝床罩組式的床架去選。

掀床型式大同小異,但其實用料還是決定價錢最重要的因素。至於掀床床板的樣式,我們逛了幾家家具行,其中「日盛」推薦我們選用排骨架的床架,說這樣才會有彈性,不會睡起來跟床墊放在地上的感覺一樣。另一家「允良」的黃店長則完全不推薦用排骨架,認為好的獨立筒的床墊,容易因為排骨架的間隙而造成獨立筒受力不平均....
其實我們對這個真的不懂,不過聽起來「允良」的黃店長的講法比較專業也比較合理,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不是排骨架的床架。

當初會來「允良」是因為網友小石頭的介紹,而會選擇「允良」則是因為我們喜歡店裡的一組大小茶几,而在比較過其他家具行的開價之後,覺得「允良」報價算是比其他家實在些(就是不會開很高等著讓你殺)。所以我們的餐桌也順便在這裡訂了,甚至我們喜歡的餐桌椅黃店長也可以想辦法幫我們調到,那就請黃店長列個清單吧!

不過「允良」也不是沒有缺點,那就是「議價空間沒有很大」!!!還有就是不能拍照,沒有照片我要怎麼寫網誌啊!?跟設計師溝通起來也很麻煩。

在五股逛過幾家家具行,深深覺得業務的好壞很重要。好的業務會先瞭解你的需求,然後帶你看店裡擺設的現品,沒有滿意的物件的話就用圖片來讓你參考,畢竟賣場再大也無法陳列所有商品。我是比較不喜歡有些業務就是全店帶你繞一圈,然後價錢不清楚、尺寸不清楚、可不可以訂做不清楚、什麼材質也不清楚,這樣我會跟你買才有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