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我也是站在這裡看著自己夢想的新屋裝修得漂漂亮亮,心中有無限的感動與驕傲。今天我要跟她說再見了。

搬家。但不是搬新家,因為新家還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裝修工程,而舊家今天得交屋給人家了,不得已我們只好暫時搬到肥肥安同事大直的房子借住幾天。只不過這裡沒有冰箱、沒有洗衣機、沒有有線電視、沒有網路,對我這種網路重度成癮者而言,實在是件痛苦的事情,回來大概就只能睡覺而已。就算是睡覺,也因為沒有床墊只能睡在木頭地板上,也睡得很不舒服。只希望新家可以趕快好....

整個weekend都在忙著打包、搬東西,不這麼清理一次,還真不曉得小小屋子裡居然藏了這麼多東西。

請搬家公司搬當然是最省力省時,不過肥肥安同事家沒有那麼多空間可以讓我們堆東西,就算可以,這次搬過來,十幾天後又得搬去新家,我們的運費當場就必須乘以2,別人一趟3300,我們一趟算起來得花6600。還好我們跟社區委員會租了地下室當臨時倉庫來應急,只不過這樣一來搬運的重責大任就落在家中唯一男壯丁—我的身上。這裡要特別感謝我的好同學--聿喆,學生時代就是以「有力」著稱的他,到現在四十歲了還是一尾活龍,我上上下下幾趟下來已經累到想要飆髒話了,他從早上九點陪我們打包搬東西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去,居然還有力氣跟我們家兩個小朋友嘻嘻哈哈、有說有笑。真強人也。

同學離開後,我孤軍奮戰忙到昨天晚上12點多才「差不多」搬完,實在累到不行。

今天請假一天,一來實在沒什麼力氣上班,再來也得繼續未完成的搬家整理工作,把舊家簡單打掃一下,好讓買方下午來勘驗,這樣晚上才能辦交屋。雖然房子搬空了,可是整個擦擦掃掃還是挺累人的,還好有Roomba掃地機的幫忙,先讓機器跑完後,我再拖拖地就差不多了。

到了中午,清掃整理工作告一段落。自己一個人站在這個空間中,心中百感交集。12年前第一次買房子,這房子的每一樑一柱、一磚一瓦,我都親自丈量、紀錄、繪圖,然後找了幾個設計師來一一溝通我的想法。最後裝潢完成,我站在客廳陽台同一地方往內看進去,看著自己夢想的新屋裝修得漂漂亮亮,心中有無限的感動與驕傲。

這裡有我們12年來的回憶,兩個小朋友也在這裡出生成長。還記得仔仔滿周歲早上醒來是笑瞇瞇從房間爬出來,而小宇則是搖搖晃晃走出來….



今天我要跟她說再見了。

也還好,我們搬得不遠。

只是想到10幾天後還要再搬一次家,我已經開始腿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