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講了好幾次木工要退場了,每次都沒有真的實現,今天去工地總算有退場的感覺了。滿地的工程垃圾有「稍微」乾淨了些,鋸台也從最高峰的六台變成只剩一台,原因是還有一些收尾的工作要處理。

來看過現場的其他工班都說我們家的木工做得很細,我想這是木工師傅完全展現「慢工出細活」的精神,真的做得有夠久的。曾經有位設計師說,裝潢工程的重點不是送了業主什麼撒瞇司,而是「留」給業主的作品品質。如果最後成品的品質可以符合我們的期待,也不枉我們得搬兩次家的等待了。

來到新家工地剛好碰到木工師傅收好東西,我趕快跟他們哈拉一下,謝謝他們這些日子以來的辛苦。帶頭的賢哥不愧是工頭,說他這個人是以藝術工作者自居,所以很重視從他手上出來的作品。聽了讓我非常欣慰。另一個師傅則不斷向我抱怨,說設計師設計得太複雜,這麼難的圖沒有幾個工班可以配合的啦!這就讓我有點心裡竊喜了,嘿嘿!

雖然木工部分有些地方我還是不太滿意(像是門片彎曲的問題),但這部分就留待我來要求設計師了。其他完成的部分,我覺得有些可以拿出來給他們「歐樂」一下。

之前餐廳天花板剛完成時,我已經覺得很完美了,沒想到第二天到現場發現設計師、設計總監跟木工師傅討論後,又加了一些修改(請看下圖),使得整個線條感覺更豐富。


來比較一下,這是目前餐廳天花板已經打好底並上第一次底漆的樣子,跟之前木工剛做好像飛碟的樣子相比,是不是沒有了厚重感,取而代之的是更豐富的線條層次與立體感?



另一個例子是佛堂木門。本來希望這片門要用玻璃材質,不過考慮這麼一大塊的強化玻璃可能會重到推不動,當然價錢也是重要的考量。為了配合電視牆,設計師提供了幾個款式,而我選擇了這樣的一個木門設計,而完成後的質感也非常的棒,可惜拍照時光線不足,拍不太出木門的質感。不過等到上了油漆、貼了玻璃之後,應該就會更有味道了。


再來就是這個升降投影幕的盒子,一般我看過的都是挖個洞,等油漆好後把投影幕掛在凹洞裡頭就好,可是我們家的很奇怪耶!居然還作了一個門片在上頭?不用時關起來,要用時打開來,再讓投影幕降下來?


我是很謝謝設計師跟木工師傅的美意啦!不過這樣的設計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本來音響公司幫我配的就是遙控器一按,投影機升降機降下、投影機打開、然後同時投影幕降下,但是這樣一來,就變成我得先到前面把投影幕的門片打開,然後再回到沙發按下按鈕?好像有點stupid?除非門片的開關可以跟升降投影幕連動,不過我好像沒聽設計師說過耶?這個得找時間跟設計師商量一下。

設計總監答應幫我們把大門美化一下(送的喔!),所以設計了一個這樣造型門框,到時候木皮會漆成跟大門一樣的紅銅沙的顏色,讓大門有視覺放大的效果。旁邊的木絲水泥板則是跟客廳沙發背牆相呼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