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油漆也進場17天了(為了趕工,星期天照常上工),聽油漆老闆說8/5就會完工退場。上次跟老闆哈拉問他我們家的油漆是幾底幾度的?他說「起碼」5底2度。其實我又沒在現場監工,他說10底10度我也無從考證,反正我就要求最後成品的油漆要均勻、平整、漂亮就對了。憑良心說這陣子到工地是真的有發現他們漆了又磨、磨了又漆,應該就是打底的動作吧?而且原來狀況很糟的牆面,打底完成的效果也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好。

電視牆的閃電石還沒裝上,因為擔心油漆不小心噴到會很難處理,可能要等到油漆告一段落再貼上吧!?基本上我們家客餐廳公共空間的木皮是用接近巧克力色的油漆,本來擔心顏色太深,不過目前看來整體效果還不錯,感覺比較大器沈穩,跟舊家溫馨風大異其趣。


沙發背牆是用木絲水泥板上透明漆,全室天花板跟壁面都是ICI得利平光水泥漆。看起雖然有點樸素,不過擺上酒紅色大沙發之後,味道就會完全不同了。


孝親房木皮是刷成白梣木色,為了讓空間活潑一點,局部用湖水綠來跳色,效果相當不錯喔!


小孩房木皮顏色跟孝親房一樣,不過展示櫃的顏色讓小朋友自己選,仔仔選了孔雀蘭,設計師說可以,肥肥安則覺得顏色太重了些。


書房是我的天地,一開始我就打算用深色讓書房看起來安定穩重,所以右邊書櫃跟書桌木皮先染白再刷黑,左邊則跳個色跟公共空間一樣的木皮色。


主臥房保留木皮原本的顏色就上個透明漆而已,為了要讓空間比較有變化,所以電視牆跳了一個很搶眼的豬肝紅色。還好我們選的奇美32吋液晶電視是黑色的,擺在這裡顏色配起來剛剛好。



另外,今天突然發現水電已經又進場來裝燈了耶!



裝了燈的感覺真的是不一樣,突然之間整個給他有氣質了起來,也感覺離新家完成又跨進了一大步,嘿嘿!

這是白天的樣子。


這是晚上的樣子,有氣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