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在搬進來的當天晚上就裝好了,裝上去的感覺就是一個「感動」,怎麼這麼美啊!

自認挺有美感的我,卻覺得挑窗簾是最頭痛的事情,因為樣布都小小一塊,翻完一大本頭都昏了。以前舊家挑窗簾時,就發生樣布很好看做好一大片掛上去,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的狀況。所以既然找了設計師,這種事情就讓他傷腦筋吧!而他也真的不負所託,他挑選出來的窗簾,我幾乎沒有否決,大概都是點頭說好,偶而二選一或三選一而已。

這是窗簾配置圖,因為家裡是座西向東,所以除了書房是用80%遮光布外,所有窗簾都加了100%的遮光布。而遮光效果也真的很好,裡頭開了燈,拉上窗簾,從外頭看都沒有透出一點光。


客廳部分:
客廳窗簾是所有窗簾工程中最重要的部分,一定要大器,所以做落地的窗簾。本來想用蛇行簾,優點是曲線線條很美,而且收起來不會一大「ㄆㄨˊ」。不過窗簾盒得預留25公分以上,如果要做一層布、一層紗得留更多空間,我們因為做複式天花板,有間接照明,所以沒有那個條件。
不過用傳統簾的效果也不錯啦!這是全部拉上的樣子。

這是把紗拉開的感覺。


主臥部分:
床邊窗簾很特別,注意到沒?對,沒有窗簾盒。因為樑下方就是窗戶,加上另一端就是浴室門口,做窗簾盒的效果不是很好。因為沒有窗簾盒,所以窗簾頭的折痕要挺要整齊才會漂亮,第一次廠商來裝,我就覺得不夠挺,而且折痕也不夠整齊,廠商二話不說就拆回去重做,聽設計總監說作了這麼多案子的窗簾工程,我們是第一個要求重做的。

床邊窗簾也是用落地式,並且延伸整片牆,看起來更大器。

這是窗紗拉開的樣子,窗紗跟客廳的一樣,因為這塊窗紗實在太美,所以主臥繼續用。

這是布簾特寫


更衣室部分:
更衣室窗簾布簾與窗紗跟床邊窗簾一樣,只是型式改用羅馬簾。






這是拉開窗簾後的夜景,有點奢侈,因為大部分時間窗簾都是拉起來的。


書房部分:
為了配合書房穩重的深色系風格,所以窗簾布簾選用黃色,加上銀色金屬紗。搭配起來我個人覺得是100分啦!

窗簾特寫


孝親房
配合房間綠色色系,所以布簾是用淡黃色,窗紗是用有點普普風的淺綠色金屬紗。

布簾特寫

普普風的淺綠色金屬紗特寫


小孩房部分:
因為哥哥喜歡藍色,布簾也用淡藍色的,窗紗是跟孝親房一樣用普普風金屬紗。




最後就是兩間浴室的浴簾了,選用的是防水捲簾。
主浴浴簾

客浴浴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