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利用中秋假期要小朋友自己整理好自己的房間,結果他們只忙著整理自己的玩具(其實是玩玩具啦!),所房間還是有點亂。不管了,請自行忽略雜亂的部分。

這是小孩房平面圖

小孩房房間有兩面大窗,光線非常充足,書桌是在南面窗邊,白天不用開燈也非常明亮,所以窗簾都加了100%遮光布。考慮晚上小朋友要唸書,所以燈光設計也非常注意照度是否足夠。

小孩房的書桌有6呎長,兩個小朋友在這邊唸書也不嫌擠,書櫃容量也很充足,希望他們有這麼好的環境要好好唸書才是。

這是從箭頭A看過去的角度

轉角櫃中間刻意鏤空,讓視覺有延伸的效果。

這是從箭頭B看過去的角度

床罩組是哥哥自己挑選的,我們也覺得很好看,豐富的色彩挺適合小男生的感覺。床墊是標準雙人床,床架也一樣是掀床,裡面塞一些換季衣物等很實用。

這是從箭頭C看過去的角度

這一整面都是衣櫥,雖然小朋友暫時還不會有這麼多衣服可以放,不過有備無患囉!

這是從箭頭D看過去的角度

床的旁邊是從書櫃旁邊延伸過來的收納櫃,可以用來收納一些不常用的東西。不過我發現這個檯面小朋友都拿來當作星際大戰的場地@#$%....。床上方牆面的畫還沒有掛上去。

展示櫃

這個藍色展示櫃是這個房間的設計重點。這個位置因為有個大柱子,床的位置要避開壁刀,配合柱子的寬度,書櫃也就相對設計得比較深。
書櫃的設計考量小朋友不容易把書排整齊,乾脆作了門片,關起來眼不見為淨,不過因為厚度的關係,看起來總覺得好「大」一座。還好有這個藍色展示櫃的設計,可以吸引目光的焦點,不會讓注意力停留在這個大書櫃。


從另一角度來看展示櫃

展示櫃本來要留給小朋友發揮,結果他們把玩具一字排開,就連抽屜打開也全部都是玩具,唉!也不能說他們不對,可能對他們而言,玩具是他們最重要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