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我的書房,這裡大概是我在新家空間待最久的地方了。如果主臥更衣室是肥肥安的天地,那書房就是完全屬於我的空間了。
白天的書房光線充足,不用開燈也相當明亮。不過我比較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待在書房看看書。

書房一景

書房空間不大,不過當初規劃時我就希望要有別於舊家書房淺色調的感覺,堅持用冷調一點的顏色來設計,最後是用了白楊木染黑來定調,展示櫃則跳色用與公共空間一樣的巧克力色木皮。

書房的平面圖

實際使用之後,比較大的問題是書桌靠窗但背門,這使得我坐在這裡有點缺乏安全感,老是不曉得什麼時候後面會有人推門進來。因此我規定家人進門前要先敲門,否則只好把門鎖起來了。

按照慣例,這是從箭頭A的角度看去


這是從箭頭B的角度看去

這邊是玻璃展示櫃,因為旁邊規劃有休閒躺椅,暫訂為休閒書區,陳列的是我最愛讀的金庸武俠小說囉!

這是從箭頭C的角度看去,希望上頭的茶杯、茶壺不會太矯情,哈哈!

書房等到今天才介紹,是因為休閒沙發到今天才送到。當初本來是想找一個沙發床或類似貴妃椅的休閒沙發,不過逛了幾家家具行都沒有適合或中意的款式,最主要的是因為這個預留的空間長160cm、寬85cm,沙發床根本不用考慮了,而大部分貴妃椅也都太長了些。最後允良家具的黃店長介紹這組新式躺椅,有點類似鴉片床,可是造型比較現代,顏色上也跟書房可以搭配,重點是可以訂做符合書房空間的尺寸大小。躺椅還搭配有一個木頭長几,可以沏壺好茶放上頭,悠閒的我靠在椅子上唸書….。有沒有很愜意?我們家小朋友已經跟我說他們以後晚上要來這邊跟我一起看書,嗯…..,這樣親子共讀也不錯。


這是從箭頭D的角度看去

這邊是一整排的書架,放的是我工作跟學校會用到的書。我們的書真的很多,這邊只是刻意留空,比較舊的書擺出來不好看,就暫時收到小朋友房間有門片的書櫃內囉!

這是從箭頭E的角度看去

上方書架與下方書櫃中間,設計師很貼心的幫我貼了烤漆玻璃,整理起來比較容易。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個地方沒有設計間接照明,設計師的想法是這邊也可以是活動的書架,只能說當初沒有溝通好吧?!除此之外,我對書房的設計都相當滿意。

線槽

書房電腦、網路、資訊器材、音響設備很多,難免有一堆亂七八糟的線。所以一開始就請設計師在每個房間都規劃線槽,我本來是希望可以比照小石頭家的作法,不過最後設計師在書桌內側設計了一長條的線槽,兩端另設出線口,讓桌面保持一定的清爽。哪一種好就見仁見智囉!

展示櫃

展示櫃右方的玻璃櫃我拿來當事務櫃,放了印表機、音響之類的,左邊是休閒書櫃,中間則是一排有門片的收納櫃,放一些不適合展示的文件、光碟片、零零碎碎的雜物等。

書椅

這張椅子是學弟們合送的,可以調椅面長度、高度、斜度、扶手高度、…,椅面是網狀的,坐起來相當透氣舒適。

音響

這台網路上標來的二手Bose音響,看上的是他只有一條電源線,連面板也沒有任何按鍵,完全是利用遙控器來操作,音質也相當不錯。我喜歡他simple、compact的設計,不用拉一堆線,讓書房看起來格外清爽。

躺椅

最後再特別提一下躺椅。說實話,我對這組躺椅有點小小失望,因為並沒有預期中的效果。一是布面顏色有點灰灰的,跟當初看的白色有點差距,二是抱枕上面應該有個跟展示櫃顏色接近的皮環包著,就是有點像日本米果包著一圈海苔的樣子,這部分黃店長答應會補給我。因此,這裡也要奉勸有看到這一篇的同好們,買家具還是眼見為憑的好,看圖片下訂還是有點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