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房也許短時間內用到的機會不多,但是裝潢的規劃設計也一樣不馬虎。有別於小孩房的方正造型,孝親房則是強調圓弧的美感,用弧線來表現空間的優雅。色調則是溫暖柔和的湖水綠,配合純白的天、壁面,以及淺色白楊木色木作,讓室內空間更有層次。

原本規劃是一張標準雙人床,但是這樣一來床邊的走道就太窄了,平面圖如下:


跟設計公司討論後,最後決定改用訂做的加大單人床(4呎),修改的平面圖如下:

這樣看起來房間內家具配置的比例是不是好多了?而且走道也變寬了些,不會有很憋的感覺。

這是從箭頭A看出去的角度

左手邊是書櫃。刻意保留上方的空間沒有讓木作做到頂,而且轉角還修圓弧,原因就是不希望躺在床上會有壓迫感,而且整體造型比較一致。書櫃有做門片,其實當收納櫃也很適合。

這是從箭頭B看出去的角度

這是坐在床頭櫃拍得角度,是不是感覺空間的氛圍很寧靜柔和?

這是從箭頭C看出去的角度

照片中間就是大衣櫃了,最左邊在桌子上方是多功能櫃,現在是收納櫃,但是要掛衣服也預留了吊衣桿,抽掉層板就好了。最右邊的收納櫃則跟小孩房一樣中間鏤空,從門口進來有視覺放大的效果。

這是從箭頭D看出去的角度

床的部分是前面有提到的4呎加大單人床(也可以說是縮小的雙人床啦!),我們挑了國產第一品牌的德泰獨立筒床墊,我們在舊家就是用德泰的床墊,德泰的床一向比較偏硬,我是覺得比較適合東方人,也特別適合年長者。另外,特意選擇跟房間色調一致的床罩組,床組一樣是掀床,可以增加收納空間。

這是從箭頭E看出去的角度

地板跟其他房間一樣都是北美胡桃集層木地板,從這個角度看,我覺得跟門片顏色剛好色系一致。當初本來想用淺色的耐磨地板,可是我跟肥肥安都不喜歡那種有點假假的木地板感覺,現在看來還有點誤打誤撞的剛好。如果是用淺色的木地板,這個角度看過去,就會覺得門片有點突兀了。紹華,我這樣講對吧?!

特別介紹一下天花板的設計

這個房間的天花板我覺得設計的很有特色,設計師盡量保留天花板的高度,但又在適當地方設計不同的光源來組合出不同的燈光情境。層板特別採用湖水綠來跳色,讓房間更顯溫馨。

最後介紹一下展示櫃,

展示櫃轉角也是圓弧修邊,最裡面是鏡子,配合上方燈光的投射,可以讓展示品更有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