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居家裝潢都很講究燈光設計,不同情境下需要有不同的燈光組合,來營造空間不同的氣氛。但是燈一多,開關就多(像客廳就有11個按鍵開關、餐廳就有7個),常常霹靂啪啦按了半天才找到自己想要的燈光,不僅麻煩也浪費電,對有些燈具而言,這種開開關關的動作也容易造成損壞。

有的人會用標籤貼紙用筆註明是什麼燈,然後貼在開關上。但是這樣新裝潢的開關上貼滿了「膏藥」實在難看,這種事情我做不來。

我是利用簡單的幾何圖形去設計家中燈光的組合,線條要簡單、有設計感,圖案要一目了然、淺顯易懂,然後轉印到透明貼紙上,再割下來貼在開關上。

先用餐廳的燈光作例子,因為燈光樣式變化比較多。

A是四周的方形桶燈
B是兩側的層板燈
C是中間圓形藍色水管燈(應該很清楚吧?!)
D是兩邊的六顆崁燈
E, F是餐邊櫃的燈,很明顯的,沒有打開,嘻嘻!對照組用。

線條顏色我特別選用黃色,一來燈光是黃光,再者黃色比較容易隱藏在背景中,如果線條用黑色,遠遠就會看到開關面板上有一些「髒髒」的線條,不太好看。

再看客廳的例子,看圖就很清楚了,所以不多解釋了。


小技巧分享:
1. 透明貼紙一般書局或文具行都有賣,當然美術社裡頭會有比較多的選擇。
2. 透明貼紙有分厚薄,挑薄一點的貼起來比較好看。
3. 多半透明貼紙可以選擇用噴墨或雷射來印,建議用噴墨的,雷射轉印碳粉比較容易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