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你們家有安全門?

沒錯,很多老舊公寓都會預留一個安全門,打開有個安全梯通到一樓的防火巷。其實這樣做是比較安全的,雖然是備而不用,總是有備無患是吧?不過後來的建商為了賺錢就省掉了這個部分。但是新建築法已經規定8樓以上需有兩支樓梯,基本上就是安全的考量。

安全門前有將近半坪大的空間,當初規劃想了很多方案,像是當儲藏室、把旁邊的客浴擴大、當乾濕分離的洗手枱、...等。最後我還是覺得不能因為自私而忽略安全的考量,所以我們還是保留了安全門沒有封起來。

安全門前是要進客浴之前必經之處,當初規劃安全門前的壁面就是木作貼皮,後來設計師覺得這邊應該有個端景,於是壁面又幫我們「升級」為烤黑漆強化玻璃,搭配門前紅色矮櫃,上面放二個一高一低的瘦高型花器擺飾。這樣要進客浴前都會有個賞心悅目的端景可以看。


可惜我們太強調收納了,本來矮櫃規劃是15cm高,我們硬是要求拉高成45cm好多放些東西,現在看來實在還是應該矮一些才對。矮櫃有加輪子,真的需要打開安全門,可以很方便把矮櫃移開。

現在這個端景要放什麼擺飾我還在傷腦筋中,因為矮櫃變高了,不能再放太高的花器或瓶罐,可能要找矮一點、寬一點的花飾吧!?

為了整體的美感,安全門前還另做了一道木門,面貼烤黑漆強化玻璃,關起來不會覺得是個門,打開後還有一個「很正式」的安全門。只是......不過就是個安全門嘛!設計總監選了個這麼好的門幹嘛咧!比我舊家的大門還豪華@#$%...但是林大總監說以他的品味,這種門算是很低level了。


看看進安全門空間前的隱藏門吧!遠看時隱藏效果還不錯,我有時從書房走出來要去客浴上廁所,還真的常常會「走過頭」...



這個壁面的茶鏡玻璃重貼了二次才搞定,第一次貼好都已經上了矽膠填縫,可是我們覺得顏色太透明了,透明到可以看到裡頭的油漆痕,所以要求重貼。第二次茶鏡玻璃拿來又發現顏色不太對,設計師又要玻璃店老闆拿回去重弄,我看玻璃老闆大概要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