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還未正式入厝,所以還沒有機會邀請親朋好友來家裡坐。這些日子我們不斷地在適應這個新家,不斷地為新家做一些調整,也不斷地找出跟新家相處的最佳模式。今天要介紹的是壓軸的客廳。

先看看當初踏進這間屋子看到的樣子,不由自主地嘴巴就發出「哇!」~~~



好大的公共空間啊!我們換屋不就是希望房間小一點沒關係,但是要有個大大的公共空間,因為這是全家生活的重心?而這屋子不就是我們換屋的最大夢想嗎?

夢想歸夢想,買屋的過程簡直是百轉千折,每每回想總覺得真的像一場夢一樣,下次再特別寫一篇跟大家分享吧!

其實客廳很多部分都已經介紹過了,像是大理石材沙發家庭劇院等。所以請自行連結參閱。

不多說廢話了,先看裝修的平面圖

絕大部分的設計師都認為公共空間不需要這麼大,希望我們可以把格局做一點調整。不過我們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所以就有了現在看到的成果。

這是從箭頭A看去的角度

手邊沒有廣角鏡,也好啦!不會給人放大的錯覺。一進門映入眼簾就是酒紅色大沙發跟二張白色單人椅。沙發因為介紹過了,所以就不再重複。沙發背牆是木絲水泥板,我們家沒有花俏的花紋圖案,素素的其實也很耐看。

這是從箭頭B看去的角度

大理石電視牆是選用閃電石(其實我覺得就是比較多白色線條的黑雲石),多了這片大理石牆,讓整個客餐廳空間氣勢不凡。特別是大理石牆的轉角在設計師的堅持下,全部都是水切45度角再對花拼接的工法,質感上更是加分到滿點。

這是從箭頭C看去的角度

這是電視牆的的另一角度,旁邊是佛堂的木門,門的寬與高都有特別取紅字,門片的設計我個人覺得很有特色。

這是從箭頭D看去的角度


這是從箭頭E看去的角度

這樣看過去真的覺得電視小了一點,嘿嘿!(有熱心人士願意贊助換機的話,請與我連絡,哈哈!)

這是從箭頭F看去的角度


這是從箭頭G看去的角度

酒紅色「大」沙發。

大茶几

當初一直不確定擺兩個大茶几會不會太擠了?放進去之後覺得還剛剛好。

茶几下的羊毛大地毯有8公分的長毛,現在小朋友幾乎都不坐沙發了,而是直接坐在地毯上。羊毛地毯固然舒服,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純羊毛的地毯非常容易掉棉絮,每天都有掃不完的棉絮,還好我們家沒有人有過敏的體質,要不然還真的不適合用這塊地毯。天氣漸漸涼了,奉勸想買地毯的人,一定要特別注意這點。這塊羊毛大地毯是設計總監送的,聽說是別的客戶因為小朋友會過敏所以只拍了照就收起來的。要不然這麼貴的羊毛地毯,我們是怎麼也買不下手的。

邊几

看到邊几上美美的檯燈了嗎?也是凹設計總監送的,因為我一直抱怨在家看家庭劇院時太黑了,但是嵌燈一打又會影響投影螢幕效果,所以裝一盞可調亮度的檯燈是最適合的了。而這盞檯燈跟餐廳的主燈也非常速配。

小茶几

當初規劃兩張單人椅中間要有個小茶几,可是單人椅還沒進來,也不確定在新家空間中到底擺不擺得下小茶几?或要放什麼樣式的小茶几?甚至小茶几的高度應該要多少?所以就跟家具行先說好,等沙發都進到新家後,感覺一下之後再去挑。這個小小的茶几,高度也剛好,底座又與電視牆的閃電石一樣,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

鞋櫃

為了肥肥安的蜈蚣腳,所以我們家一定要有大鞋櫃。


打開後的樣子,鞋櫃深度有60公分,可以放二層了。所以還是需要換換季,把不常穿的放在裡面。鞋櫃的功能設計我覺得是比較簡略了,本來希望有抽盤,或是做成斜面等。但是因為木工進度嚴重落後,到最後不得不妥協接受這樣的設計,等我以後有時間再來改造改造。

iRobot ROOMBA 掃地機

這台機器是從舊家帶來的,可以預先設定在上班時間讓她出來掃地,掃完會自己回去充電,對新家而言更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這台機器其實是不應該在客廳的,可是放在角落她又常常會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只好先放這裡了,以後再想個位置給她。

會不會覺得看不過癮?來,看看音響店吳老闆幫我拍的,嗚~~~我也想換相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