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第一次來的朋友,有關詢問報價的,請先參考這一篇喔!

DSC01862.jpg  

前一篇提到請了水電師傅參考雷神老總的作法,幫我改造佛堂抽風設備。

因為包括開孔、安裝風管、拉線等,都不是容易做的事情,所以只好讓水電師傅來處理。

但是,本人一向龜毛,等師傅一離開,我立馬去買了微調,進行第二階段的改裝。

 

要解決風扇噪音的問題,我特別去買了隔音毯,先把鼓風機能包的地方盡量包起來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DSC04396.jpg    

想要改裝佛堂的抽風設備很久了,原本設計師是用panasonic的超靜音風扇,裝在佛堂的側邊天花板

DSC04392.jpg  

好處是美觀,因為隱藏起來了;缺點就是排風效果不好,因為排風效果不好,所以每次燒香,家中就不免煙霧繚繞.....

 

有次在Mobile 01看到網友分享的佛堂抽風解決方案,當下就覺得看到了希望,這就是我想要的solution呀!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燈2  

當初裝修設計忘了把夜燈的功能設計進去,導致我每每從書房走出要回房間,卻發現家裡已經一片漆黑@#$%....

因此當初就寫了一篇檢討文:如果可以重來之規劃篇--8.小夜燈,但是一直沒有找到好的解決方法。

中間我買了不知道多少個夜燈,買到我們家肥肥安已經要翻臉了...

從最陽春的,附有開關的小夜燈

小夜燈1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細葉棕竹7  

二年多前,買了一盆日本細葉棕竹來替換原來的帝王葉,但是我真的不是綠手指,加上工作異常忙碌,常常疏於照顧、忘了澆水,沒多久這盆細葉棕竹最高的二根就漸漸葉片枯黃,回天乏術了....

棕竹1

一直想買二根日本細葉棕竹來替換,問了不少花店,要不是沒有這種品種,要不就是沒有「零賣」的....

想想乾脆砍掉重練比較快,趁著週末去建國花市逛逛,看到一盆棕竹枝繁葉茂、高度合適、價錢合理,於是就把它搬回來移盆...

細葉棕竹6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全部除銅鏽完成2  

看看這一年來部落格真的沒有好好耕耘,總共寫了沒有幾篇,實在對不起關心我的格友們。

最近又換了新工作,應該可以比較有時間重新經營部落格了(大誤),呵呵~~

 

大門最近開關有點不順,常常要很大力才能關得上,週末剛好有點時間就來調整一下。

結果把門鎖拆下,發現上面長滿銅鏽@#$%....實在慘不忍睹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heck tank 1  

這台洗地機Scooba基本上是為了換到現在這個家而買的,算算已經服役超過五年半了。

每次用完廚房,整個地板難免油膩膩的,只要交給Scooba,把廚房門帶上,等她發出清潔完成的鳴叫聲時,廚房地板又是乾乾淨淨、清清爽爽。

我們的居家生活真的不能少了這個好幫手。

將近六年的日子,當然Scooba不可能永遠頭好壯壯,像是電池就換過三次,吸水管、濾網、刷子等清潔套組也換過一次,不過這些都算是消耗品。

維修紀錄也有個三五次,多半都是髒水無法吸乾、機器出現check tank無法運作等問題,每次送回去修都是告訴我「吸水馬達」故障,報價1200大洋。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門鈴發射器改裝後  

前年家裡電鈴壞掉了,但是熊熊發現我根本不知道電鈴原來裝在哪裡?還因此寫了一篇電鈴不見了

在遍尋不著電鈴的情況下,最後只好安裝無線電鈴來替代。

可是無線電鈴安裝雖然方便,但畢竟得裝電池,時間久了電池沒電了,就會發生門外客人按了半天,裡頭電鈴不會響的窘況,

然後當電鈴不響時,還是得試試看到底裝在外頭的無線發射器沒電了,還是裡頭的電鈴接收器沒電了?

所以我還是覺得傳統有線門鈴好用些。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 Xmas_1  

好快呀!一轉眼又到了歲末年終的時候。

這個週末陪小朋友準備月考,待在家裡正好整理一下,也順便就把耶誕樹拿出來佈置一番。

算算這是在新家即將過的第五個X'mas,好玩的是,前4年家中每年耶誕樹擺的位子都不太一樣。

今年找到的位子剛好也跟以前不一樣,呵呵~~~

今天我把耶誕樹放在客廳的小茶几上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客廳壁貼1  

今天要po的是用創意玩壁貼-趴兔。

我家的客廳背牆是水泥板,印象中當初不是這樣的設計的,施工過程中設計師突然問我改用水泥板好嗎?

那時候因為木工進度已經嚴重落後了,我也沒多問還有什麼選擇?反正就貼上去了。

貼完之後,我其實有點後悔。

感覺這幾塊水泥板似乎是設計公司上個案子的剩料拿來貼的(當然這部份未經證實)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鳥籠6

最近稍微有較多的時間,所以看看家中還有什麼地方可以變得更不一樣?

我一直想在這個角落做點裝飾,特別是在其中有枝細葉棕竹枯死了之後....

棕竹1.jpg

在還沒有重新補上細葉棕竹之前,我想就掛個鳥籠吧!

竹葉加上鳥籠,感覺就很有東方人文的fu...呵呵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數字鐘old

之前曾po家裡客廳的電波時計,時鐘本身是很好看,機能性也很強,但是我們家肥肥安老是反應她看不到、也看不懂...

說實在,在我家這樣的空間,這樣的時鐘易讀性真的稍差,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遠方的時鐘真的看不到現在幾點?常常必須要走到時鐘的正面才比較容易看得清楚現在的時間?

因此,換一個時鐘的念頭一直在我腦海中....

 

有一天出差在松山機場的貴賓室看到這個時鐘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nEO_IMG_IMG_2975

這一兩年來因為我跟肥肥安工作都很忙,所以在家開伙的機會屈指可數,每到假日我們都會一家人在外頭找餐廳吃飯,

民生社區有很多以美食著稱的餐廳,也許以後本部落格可以轉型為美食部落格也說不定,

當然前提是我得改掉拿筷子比拿相機快的習慣,要不然每次都是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呵呵!

 

難得的週日假期,颱風前的晴朗天氣,我們選擇到家附近的「知味觀」麻辣鴛鴦火鍋吃中餐。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礁溪老爺之旅_2

8/5 是家族約好在頭城農場大聚會的日子,因為聚會是下午三點才到農場報到,我們早上就出發去宜蘭順道看看有什麼可以玩?

肥肥安提醒有旅展的美食餐券,所以我們就來了礁溪老爺吃中飯。

聽說雲天餐廳的view超好,本來想去雲天餐廳吃buffet,但是臨時訂位人家早就額滿,連候補都不建議。呵呵!

所以只好改吃岩波庭餐廳的套餐,想想也好,說真的這個年紀也吃不多,吃buffet有時候真的是浪費.....

礁溪老爺之旅_1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廚房

噹噹,美麗的廚房又出現了,這是當初剛弄好的樣子,現在東西堆到已經有點給他慘不忍睹了.....

在這邊要奉勸各位格友,未來裝修廚房千萬要記得多規劃一些儲物空間,不要像我們現在兩支炒菜鍋永遠放在瓦斯爐上,因為沒有地方可以收@#$%...

既然東西沒辦法收起來,那只好找點東西美化一下,讓進廚房的心情輕鬆些。

 

之前朋友曾在剛入厝時送我們一盆植栽,想了想,這邊應該是很適當的位置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DP-440-0-03    

Blu-Ray Disc(藍光光碟)是次世代影音儲存媒體,可以存放比DVD更高畫質及更高音質的影音媒體,搭配現在主流的Full HD電視,可以完美呈現高解析度的影像畫質。也不過就是五年前左右,那時候藍光播放機還是天價,所以我是用HTPC加藍光光碟機透過軟體來播放藍光光碟,但現在藍光播放機已經降到很合理的價格了,所以我也改用SONY BDP-S380藍光播放機,使用上更為方便,只要把藍光光碟放進去就好,不用再開電腦搞一堆有的沒有的設定。

自從AVATAR(阿凡達)掀起電影3D特效風潮後,各式影音產品(包括電視、投影機、藍光播放器)也吹起3D風,只是礙於荷包永遠趕不上影音技術進步的速度,所以遲遲沒有將家中影音系統升級為3D。這次剛好有機會可以試用Pioneer BDP-440 3D藍光放播機,當然趕快來開箱試用分享。

開箱後包裝相當精簡,沒有多餘的包裝材

開箱   

Pioneer BDP-440藍光播放機本體是全黑色,前面板是金屬髮絲紋設計,四四方方的設計看起來簡潔大方,重量2.6公斤拿起來也頗有份量(我的SONY藍光播放機只有1.6公斤),因為比較重,重心做的比較低,在音訊及影像的處理上能夠減少不必要的震動及雜訊所造成的影響。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