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第一次來的朋友,有關詢問報價的,請先參考這一篇喔!



裝潢不外乎是天、地、壁,地板的選材是裝潢成功與否的關鍵。
當初就設定公共空間是拋光石英磚、房間就用木地板,木地板的部分下篇再談好了。

拋光石英磚是目前地磚建材的主流,主要是因為成本合理、花色選擇多,因此拋光石英磚逐漸取代大理石及花崗石,成為設計師跟業主都能接受的建材之一。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之前發表相關文章回顧:
家庭劇院付訂
挑選主聲道喇叭
家庭劇院完工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肥肥安昨天email一篇報導給我看,標題是《台灣特例》如廁衛生紙 直接丟垃圾桶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大意是說「衛生紙的落點,顯示城市和人民的文明程度。」由主婦聯盟董事長顏美娟、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台灣衛浴文化協會理事長吳明修等民間團體和民意代表,發動了衛生紙丟馬桶的「文明生活運動」,希望改善公廁文化,提升台灣的觀光形象。

目前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會把如廁衛生紙直接丟垃圾桶,報導中問了台北市衛生下水道工程處、環保局,都說衛生紙丟馬桶不致阻塞化糞池和下水道,終端的汙水處理廠也只會增加汙泥量,甚至還有垃圾減量效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為了讓空間表現時尚感與一致性,我們家所有房門都是用隱藏門的方式處理。既然是隱藏門,就一定要用自動回歸鉸鍊才能在開門後讓門片自動關到定位。因此當初就要求設計師必須把這部分考慮進來。

實際使用一段時間之後,發現門片是會自動回歸沒錯,但是可能因為門片太重的關係,鉸鍊調得太鬆就拉不動門,調得緊一些時,關門時又會「碰!」地一聲。特別是我在睡覺或特別專注某一件事情時,這樣碰碰的關門聲實在吵得讓我很火大!!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家一開始就設定是現代簡約的風格,現在回頭看,客廳空間裡,焦糖咖啡色的木皮、黃金米黃的拋光磚、灰色木絲水泥板的沙發背牆,一系列都是素色的元素中,我們電視主牆挑選的閃電石真的就成為視覺的焦點了,也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選材》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上次雜誌社來拍照都已經半年前的事情了。上個月設計公司跟「室內設計」雜誌社來專訪,這個月雜誌就刊出來了。

上星期設計師打電話告訴我雜誌出刊了,還特別強調找個時間設計總監會親自送幾本雜誌過來給我,這麼客氣讓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肥肥安跟我要求要加裝曬衣桿很久了。

一來,我覺得已經有升降曬衣桿了,應該沒有那麼多衣服好曬吧?!二來,我們家陽台還挺長的(將近3.5公尺),之前去過B&Q就問過了,沒有賣這麼長的曬衣桿啦!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是夜貓族,常常都是晚上一二點才會上床,只有晚上小朋友睡覺後,才是屬於我自己的時間。

這段時間我大多待在書房,等忙完走出書房才發現家裡已經是一片漆黑,這時多半都得打開我的iphone權充手電筒摸黑走到房間.....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終於完成了我們期待已久的壯舉--「單車長征淡水」。

一早在兒子們的催促下,10點整,我們整裝從5號水門往淡水出發,才騎沒有多久,就發現今天的太陽真是出乎意料的大呀!回來才知道,今天是今年最高溫,氣溫高達32度C。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餐廳天花板應該算是我們家的視覺焦點,只不過來的客人多半都待在舒服的客廳,好像很少給予餐廳天花板應有的關注。所以今天要幫她平反一下,免得枉費我們家設計師的一番苦心。


從客廳看過來的角度差不多是這樣子,的確目光一下子會被黑色水晶燈與白色的高背餐椅吸引住,然後就忽略了多層次的造型天花板@#$%...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現在的廚具設計非常人性化,但是最最基本的就是櫃體了。這個部分當初我沒有好好作功課,所以有些遺憾,整理出來下次可以避免重蹈覆轍,也給大家作個參考。

櫃體的組成大概又可分為上下桶身、門板、檯面三個部分。一般都是用長度來算(以公分計)、或是算材數(一材就是一平方台尺、也就是30cm*30cm)。至於櫃內要裝烘碗機、轉角怪物、側抽、緩衝抽屜、電動升降櫃等...都是另外計價。換句話說,櫃體就是給你一個空的櫃子,如果要有功能性,就得另外加錢加裝你所需要的設備。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算算時間,搬進來新家也半年多了,有些東西也開始要進入保養的週期了,像是全熱交換機就需要把濾網拆下清理清理。另一個重點就是羊毛地毯。


羊毛地毯一直有棉絮掉不停的問題,有次經過全國地毯,問問他們到底有沒有解決的方法?答案是「不可能」,但是保養過後掉棉絮的狀況會改善很多。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廚房的另一個重要區域是咖啡區,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我每天不煮一杯咖啡來喝,整天就頭昏腦脹。

想當初有家設計公司幫我把咖啡區設計在書房,還貼心的在書房設計一個小洗手台。說實在的,當時有點深得我心的感覺。但是我喝的比較多的是義式咖啡,不是Latte就是Cappuccino,牛奶要加熱,偶爾還會打打奶泡、拉拉花,咖啡區放在書房的設計很浪漫,可是不太實用。重點是這樣的設計要拉水拉電的得多花不少錢,所以就算了。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家廚房是僅次於家庭劇院最多人詢問的,很多人都告訴我很喜歡我們廚房的規劃。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我必須告訴各位實情:廚房「好看」是一回事,「好用」才是重點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3/22 是總統大選的日子,投票前一天大家都還傳說是五五波,過了八年的苦日子,連我媽都覺得不出來投票不行了,可見選戰的激烈。

等待開票的時間要作什麼呢?我想到一個好點子,就是包水餃!哈哈!最近什麼都漲,不過菜價倒是創新低,高麗菜便宜到論顆賣。我記得半年前包水餃時,高麗菜可是一斤八、九十元咧!

我包的水餃連我媽都說不錯吃喔!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