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安跟我要求要加裝曬衣桿很久了。

一來,我覺得已經有升降曬衣桿了,應該沒有那麼多衣服好曬吧?!二來,我們家陽台還挺長的(將近3.5公尺),之前去過B&Q就問過了,沒有賣這麼長的曬衣桿啦!

但是其實肥肥安講得也沒錯,後陽台這樣空空曠曠的看不出問題,等曬了一堆衣服時,就會發現要到最後面的儲藏室得低著頭才能過去,而且打開儲藏室的門還會打到曬衣桿...

前幾天為了櫃門門片的五金鉸鍊,我跑了一趟專業的五金行,結果發現裡面真是各式各樣的五金零件,應有盡有,如果裝潢期間多來逛逛,一定會對居家設計細節有很多的想法。只可惜現在裝潢完了,有空再慢慢調整吧!

順口問了老闆,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曬衣桿長度的問題?沒想到老闆居然告訴我,你要多長?最長可以到6米。那.....那不就有解了?

回家量好長度是339公分,材質選擇很多,有鋁桿、有白鐵管、有圓的、有扁的,有方的、...,最後跟老闆討論材質後,決定用最厚的白鐵O型管(應該是一分半厚吧?不是很確定),因為我覺得O型管的縱切面高度比較長,「應該」比較不容易變形。

就是這種O型白鐵管,為了加強承載能力,還特別選用加長的螺絲。


不過等我把兩端固定扣鎖好後,才發現忘了考慮固定扣也是有厚度的,當場白鐵桿就因為太長而裝不進去@#$%...在店裡老闆用電鋸裁一下子就好了,我自己用鋸子慢慢鋸,加上管子又比較厚,花了我快半小時才鋸成我希望的長度.....

噹噹!完成如下,還真是頗有專業水準咧!


不過不是很確定這樣的桿子可以掛多少衣服?理論上,應該在中間再加強固定一兩個支點,才能承受比較多的重量。目前我想到是加一兩條鋼繩,利用上方的鋁窗窗架來固定,不過還找不到好看的固定器。在此之前,只好限制肥肥安只能掛一些輕一點衣物了。

費用:白鐵O型管加固定器,698元。
工資:自己DIY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