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檢討廚房三機之一的抽油煙機時,提到吸力不夠強的問題。

這陣子以來,發現不但是煮飯時廚房油煙久久難散,甚至油煙味還會飄到廚房隔壁的書房,而且味道比廚房還重@#$%.....

問了設計師可能的原因,他比照圖面跟施工照片後,告訴我理論上應該不會有問題,跟廚具公司討論之後說可能是排風管的某處沒接好。

我比較急一點,所以先自己找答案。

1. 照理說家裡有加裝中繼馬達,排煙效率應該不至於這麼不濟才對,所以很有可能是排油煙管哪裡沒接好或者有破洞。

2. 油煙會從廚房飄到書房,代表廚房與書房是有連通的。我查了一下施工照片,發現因為全熱交換機與空調風管走線的原因,因此的確未封到頂,所以才有廚房書房連通的問題。我不知道這算不算設計還是施工的瑕疵?因為理論上排煙順暢的話,油煙根本沒有機會飄到書房。

所以我先從排煙管線檢查起,意外在接口附近發現有一些油漬,拿了清潔劑噴一噴想順便擦乾淨,居然意外發現在排油煙機跟排風管接口處發現有「漏風」,真是幸運啊!為什麼「幸運」?因為如果是管線中段,那就得拆裝潢才能處理了。



我另外發現排油煙機跟風管的連接就是用膠帶纏一纏而已,不確定這樣到底是不是標準安裝的工法,所以還是請台灣林內來處理。

在聯繫台灣林內工程師時,他覺得這種小問題實在不需要麻煩他跑一趟,要我自己拿膠帶纏緊一點就好了唄!挖哩咧@#$%....

最後還是拜託他來幫我看一看,果真如他所說就是把接口處用膠帶多纏幾圈就好了,而且用膠帶纏一纏就是標準施工法!!
我想就像電線搭接用膠布纏一纏也是很合理,我只是期待有沒有類似「熱縮套管」或是「橡膠圈」這樣的東西來銜接,至少看起來專業些。我不太相信日本林內也會這樣裝排風管耶?



不過工程師告訴我,如果只是這裡漏風,應該不至於油煙會飄到書房,要我先用看看,有問題再說。

還好,晚上炒個菜測試一下,果然書房就沒有什麼味道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