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陽台.jpg

這張是剛搬進來時,後陽台的照片,多麼整齊清潔啊!現在這裡多了四台腳踏車,還有垃圾桶、掃把、拖把、畚箕、金爐、....上頭還掛滿了待乾的衣服.............

所以各位請不要相信雜誌上美美的裝潢完工照。哈哈!

回到正題,正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前一篇 熱水軟管破裂好不容易緊急聯絡設計師請師傅來修復之後,想說到後陽台拿掃把畚箕來主臥浴室清理一下,發現我們家後陽台的曬衣桿手搖器故障了!!!

就像這樣,曬衣桿吊在半空中,升不上去、也降不下來。

手搖器故障0.jpg 

我趕忙問肥肥安這是怎麼回事?

她反問我「我還想問你怎麼回事咧!為什麼它會突然壞掉?害我沒有辦法晾衣服?」

好一個突然壞掉,一天之間同時發生熱水器軟管破裂跟曬衣架故障等2個狀況也不是她願意的,我想我繼續問下去也是白問。

我試著轉動手搖器,發現都是空轉,但是鋼繩卻是卡住的。

這組曬衣架原本配有兩組曬衣桿,但因為我們家後陽台比較窄,所以當初只裝了一組曬衣桿。

手搖器上有兩個控制曬衣桿轉盤,上次左邊轉盤壞掉,我已經自行切換到右邊轉盤了。但是這一次連右邊轉盤也壞了,所以我一樣沒有DIY解決的可能。

打電話給廠商,廠商問我是怎麼弄壞的

唉!人又不是我殺的,我怎麼會知道?

我跟廠商說,反正就是壞了,我無法自行排除狀況,非得請你們來處理不可啦!

廠商也很幫忙,第二天晚上就來我家幫我處理。

拆開手搖器後,發現兩個轉盤都斷裂了@#$%....

手搖器故障4.jpg 

維修師傅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我們買的這組算是他們公司比較高檔的產品了,

可是之前從來沒有發生過手搖器裡頭轉盤會斷裂成這樣的。

這是我們運氣太好囉!別人碰不到的,我們家剛好遇上?

我不得不說,這真的很扯,廠商保固一年,就這麼剛好,過保固之後八個月內,兩個轉盤相繼壞掉?也太不耐用了吧?!

問題是,因為這組高檔手搖器沒有人壞過,所以師傅沒有帶備料來,在徵得我的同意下,只好改用平價款的手搖器。

手搖器修復.jpg 

師傅說,其實兩組功能差不多啦!只是我們家以前用的手搖器外殼是鋁製的,現在換上這組是鍍鉻的,裡面構造差不多。只是天曉得。

這下子,新的手搖器比較小,蓋不住原來手搖器的位置,留下一個以前手搖器的固定孔,我還得想辦法補土、補油漆,真是很討厭咧!

原本電話上說好連工帶料800元,最後不知道是因為換了比較平價的手搖器,還是他們也覺得不好意思,所以算我500元。

反正,總算修好了。

《心得》

1.當初本來想一口氣就衝下去買電動升降曬衣架,但是就是考慮到電動的可能容易壞,所以才改選這種手搖式曬衣架,沒想到才過了一年多就兩個轉盤通通壞掉,實在是始料未及。搞不好當初裝電動的還不會這麼容易壞咧!

2.當天也請教過師傅,這組曬衣架的鋼繩有沒有使用年限啊?我實在很擔心哪一天鋼繩斷了,砸到家人可不得了!我原本以為他會跟我說用個五年十年沒有問題,結果他居然說大概三年要檢查一下,因為鋼繩長期這樣拉啊捲的,如果鋼繩起毛了,大概就需要更換了。

3.既然問了,就順便問到底。那曬衣桿呢?!我覺得我們家曬衣桿有點向下彎曲變形了耶(可以看上面的圖)!師傅說,「啊!這是難免的啦!」

4.手搖器轉盤容易壞、鋼繩使用年限短、曬衣桿變形是正常的,實在忍不住要套句豬哥亮最近在廣告上說的「冷涼卡好」咧@#$%....

《結論》

雖然這次手搖器故障事件當時讓我很不舒服,不過沒多久就接到夏至島公司來電關切,也圓滿處理完畢了。

請參考http://tayouhome.pixnet.net/blog/post/23659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